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訓局健美小姐 文武雙全征東亞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職業訓練局07/08年度傑出學生獎勵計劃昨舉行頒獎禮,9位學生獲得嘉許,當中包括正修讀運動管理及訓練學高級文憑三年級的莊琬琳(見圖)。她是班中的第一名,成績突出,且能文能武,外表斯文的她,原來是健美小姐的港隊代表,更將於今年12月出征東亞運動會,絕對是「真人不露相」。

 頒獎禮昨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的摩利臣山分校舉行,莊琬琳對獲獎表示欣喜。被問到如何兼顧運動及讀書,她指自己每天清早4時起床開始做功課及溫習,之後做健美運動的體能鍛煉,9時起開始上課,放學後繼續做體能訓練,接著回家用膳,隨即睡覺休息;這樣沉悶刻苦的生活,相信不是很多人做得到。

每早4時起床 做功課玩健身

 莊琬琳自07年起投身健美運動,本身強項是花式跳繩,當年在IVE導師的建議下參加健美比賽,「起初因為要穿比堅尼泳衣而感到尷尬,但幾經考慮,想到大家去海灘時,也是穿比堅尼,所以也願意一試。」莊琬琳一向「男仔頭」,但比賽時她要化妝,展示其女性化的一面,這令形象大變。她曾在2屆東亞健美錦標賽中勇奪亞、季軍,為港爭光。

 至於在沙田IVE修讀醫療保健及管理高級文憑三年級生的關菁堯,同獲選為傑出學生,從小她就想當白衣天使。她課餘在診所當兼職護士,有次她帶任職中港司機的胖爸爸到診所作身體檢查,竟發現他的膀胱內有黑影,經化驗證實是良性腫瘤,令她覺得醫療保健知識十分有用,平時課堂的知識也可學以致用。

相關新聞
09職位銳減6成 港大畢業生搵工難 (圖)
統計處為出錯道歉 全電腦運算增抽查 (圖)
800天子門生 搶廣告界百職 (圖)
無懼覆核 最低工資7月提草案
職訓局健美小姐 文武雙全征東亞運 (圖)
婦運見證 (圖)
欠債鴛鴦燒炭 夫死妻命危 (圖)
疑腦中風 7歲童昏迷 (圖)
涉虛報失嬰屍資料 殮房技工6月受審
水警檢380萬走私皮草
病婦膽管鏡術後亡 醫生:支架刺穿腸
澳門每人再派6000元 (圖)
政府研推針對性紓困措施
曾德成:兩岸合作創共贏 (圖)
11億天價建維園暖水泳館 (圖)
旅發局1400萬推廣港美酒佳餚 (圖)
港建葡萄酒中心 與澳洲5範疇合作 (圖)
元朗天后廟細葉榕 暫無倒塌危險
海園伙食佳 4小熊貓增肥 (圖)
5中華鱘下月回歸海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