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德成:兩岸合作創共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與港台旅業代表把茶言歡。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訪台,以及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訪港,均標誌著港台關係向前跨進一大步。曾德成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自己在台北期間獲得禮遇和熱情款待,令他深深感受到無論是官方或是民間,對加強與香港的合作交流都充滿誠意,反映港台發展已經在良好的發展勢頭上向前邁進;展望未來,雙方應該掌握機遇,積極、務實地推動發展,開拓更寬更廣的合作空間,將雙方的關係推向新階段。

 曾德成在訪問中指,自己今年3月底以港澳代表團名譽團長的身份參與第2屆世界佛教論壇,短短數天內由香港到無錫再到台北,在兩岸三地走了一轉,感受最深刻的,是兩岸民眾普遍都對兩岸建立更緊密、更互動的關係有清晰、正面的理解,支持兩岸和平發展、繁榮共贏。

港台擁廣闊合作空間

 他續稱,自己此行另一深刻體驗,是港台間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如是次世界佛教論壇便是兩岸四地民間宗教組織積極協作的成功例子,大大推動和促進了宗教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在拜訪台北市文化部和故宮博物館並和相關官員會晤期間,亦深深體會到港台在文化藝術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間,雙方將繼續探討如何在展覽包括聯合策展,以及人才交流特別是年輕演藝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強合作。

胡志強讚港人友善

 另外,應香港政府邀請來港訪問的台中市代表團昨日結束訪問活動。胡志強先與港台旅業代表舉行一場「台中茶事」,與大家「把茶言歡」,更親自為賓客沖水、奉茶。據台中市官員介紹,是次茶會用的茶葉、糕點都是隨著胡市長由台灣空運而來,是原汁原味的台中風味。

 隨後,胡志強及代表團成員,在旅遊事務署和香港旅遊發展局的安排下前往昂坪參觀,並在香港機場管理局的安排下參觀了香港國際機場的建設。旅遊事務專員方舜文舉行午宴,宴請來自旅遊界的代表團成員。

 被問及對香港的印象,胡市長笑說,最深印象的是香港人,他們十分國際化,也十分友善,「起碼我遇到的都是這樣」。

相關新聞
09職位銳減6成 港大畢業生搵工難 (圖)
統計處為出錯道歉 全電腦運算增抽查 (圖)
800天子門生 搶廣告界百職 (圖)
無懼覆核 最低工資7月提草案
職訓局健美小姐 文武雙全征東亞運 (圖)
婦運見證 (圖)
欠債鴛鴦燒炭 夫死妻命危 (圖)
疑腦中風 7歲童昏迷 (圖)
涉虛報失嬰屍資料 殮房技工6月受審
水警檢380萬走私皮草
病婦膽管鏡術後亡 醫生:支架刺穿腸
澳門每人再派6000元 (圖)
政府研推針對性紓困措施
曾德成:兩岸合作創共贏 (圖)
11億天價建維園暖水泳館 (圖)
旅發局1400萬推廣港美酒佳餚 (圖)
港建葡萄酒中心 與澳洲5範疇合作 (圖)
元朗天后廟細葉榕 暫無倒塌危險
海園伙食佳 4小熊貓增肥 (圖)
5中華鱘下月回歸海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