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每人再派6000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宣布,政府決定再向每名澳門永久居民派發6千元及500元醫券紓困。圖為何厚鏵及立法會主席曹其真(右)出席立法會全體會議。本報記者澳門傳真

 【本報駐澳門記者王海濤16日電】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今日宣布,今年繼續向市民派發現金,永久居民每人6,000澳門元(下同),較去年增加1,000元;非永久居民亦獲發3,600元,預計第一批支票下月中可以發出。同時,每名永久居民還可獲發價值500元的醫療券,2項計劃涉及金額約30億元。

 何厚鏵今日下午在出席今年首次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就特區政府施政及社會問題回答議員提問。何厚鏵透露,特區政府擬於5月推出本年度現金分享計劃,向澳門永久居民每人發放現金6,000元,有關數額是綜合考慮過各種因素後所作的決定。

500元醫券 可轉讓家人用

 何厚鏵又宣布:每名澳門永久居民獲派500元醫療券,只可看私家醫生,包括中醫和牙醫,亦可轉讓給家人使用;到時政府會在多處地點設立提券機,市民只需插入身份證,就可領取醫療券。

 他強調,這些一次性的補貼措施是考慮到金融海嘯對民生的影響,對下一任政府不會造成財政壓力。

嚴控外勞數字保障澳人就業

 同時,何厚鏵指出,金融海嘯引發的連鎖性經濟困境或會在下半年陸續浮現,澳門政府會採取多項措施保障澳門居民就業,包括透過公共工程投資再創造2,000個就業職位,撤走部分在賭場擔任莊荷主任和高層的外勞,並加緊培訓本地工人填補這些職位,執法部門亦會加緊打擊黑工。

 他續說,當局會繼續嚴控外勞數字,事實上,由去年9月底至上月底,澳門的外地勞工已由10.4萬多人,減少至現時8.7萬多人,其中涉及建築業的外勞減少1.3萬多人。

加強粵港澳合作推多元經濟

 何厚鏵又強調,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粵港澳合作正面臨著千載難逢的機會,特別是國務院通過《珠三角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當局將根據綱要中對澳門的發展定位,加強與廣東和香港合作,有助改善澳門經濟結構,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結合天時地利,發展一個富有生命力的澳門。為配合未來大量的工作,他認為新一屆特區政府須檢視現有機制,增加人力物力上的需求。

相關新聞
09職位銳減6成 港大畢業生搵工難 (圖)
統計處為出錯道歉 全電腦運算增抽查 (圖)
800天子門生 搶廣告界百職 (圖)
無懼覆核 最低工資7月提草案
職訓局健美小姐 文武雙全征東亞運 (圖)
婦運見證 (圖)
欠債鴛鴦燒炭 夫死妻命危 (圖)
疑腦中風 7歲童昏迷 (圖)
涉虛報失嬰屍資料 殮房技工6月受審
水警檢380萬走私皮草
病婦膽管鏡術後亡 醫生:支架刺穿腸
澳門每人再派6000元 (圖)
政府研推針對性紓困措施
曾德成:兩岸合作創共贏 (圖)
11億天價建維園暖水泳館 (圖)
旅發局1400萬推廣港美酒佳餚 (圖)
港建葡萄酒中心 與澳洲5範疇合作 (圖)
元朗天后廟細葉榕 暫無倒塌危險
海園伙食佳 4小熊貓增肥 (圖)
5中華鱘下月回歸海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