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區若爆發 醫局或停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就豬流感已加強衛生措施。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梁柏賢表示,全港公立醫院已有具體應變措施,譬如仿傚沙士期間延遲非緊急手術,運用其他醫療病床用作收症。若豬流感於社區爆發,不排除員工需暫停休假,而醫管局轄下18間指定門診也會配合疫症爆發,為症狀較輕微的患者作門診治療。

 對於早前有瑪嘉烈醫院前線清潔員工透露,一旦爆發豬流感疫症,傳染病中心的外判清潔工將全數撤走,工作將改由醫院合約員工負責,擔心人手不足。梁柏賢解釋,該院現時的外判工人只有數百人,並非負責高風險病房的清潔工作。一旦出現社區爆發,院方將調配支援服務部的前線員工提供服務,有需要時會徵召受過訓練的自願人士協助。

 位於西貢北潭涌的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為配合政府防控豬流感措施,昨日暫停開放一天,讓多個政府部門進行視察及部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稱,若出現社區爆發,度假村將被徵用為隔離中心,接收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家庭成員或醫護人員。中心職員昨日已到場準備一系列的前期工作,包括視察度假村的設施及準備消毒等。

相關新聞
口岸防疫加強 全城動員清潔 (圖)
社區若爆發 醫局或停休 (圖)
遊美漢發燒 仍未排除染疫 (圖)
政府早會日日商疫情 (圖)
在墨10交流生提前返港 (圖)
海園加強清潔 酒店購萬口罩 (圖)
中醫推抗疫湯水
淫照案 史可雋罪成候判 (圖)
風雨不改聽審 史母盼輕判
18歲青年疑斬死女友畏罪刎頸 (圖)
「遠望六號」訪港1.4萬人爭參觀 (圖)
300人上岸「掃貨」 消費至少300萬
副教授涉串謀 騙城大百萬合約
零售業服務重華輕洋 (圖)
檢測認證有商機 業界料創1.5萬職 (圖)
母親節酒店套餐 力吸台旅客過夜 (圖)
大小熊貓遷新居亮相 煲呔主禮 (圖)
曾鈺成率議員 下月中訪粵 (圖)
考察團成員名單及所屬政團(初定)
特首或再率團 訪川考察重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