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美漢發燒 仍未排除染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專家憂心豬流感借五一黃金周傳入本港。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譚靜雯)本港仍有一宗未能排除的豬流感呈報報告。一名曾遊美國的52歲男子返港後出現輕微病徵,並對H1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正接受進一步測試,以確定是否患H1N1人類豬流感。有微生物學家表示,個案要待基因排列才能證實病因,現階段不能排除該個案會演變成本港首個感染豬流感的病例。

醫院隔離可免社區爆發

 本港至今有7宗呈報報告,6宗已被排除,1宗未能排除,該名患者現入住東區醫院,情況穩定。由於目前未有豬流感快速測試,前往疫區後出現病徵的人士,必須接受普通人類流感測試,倘對H1流感呈陽性反應,便有機會是H1N1人類豬流感,患者需接受進一步測試核實。港大微生物學系助理教授黃世賢說:「即使該病人感染豬流感,但由於在醫院隔離,可避免社區爆發的危機」。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昨引用美國醫學刊物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MMWR)指出,壯年人較易患上豬流感,美國47名確診患者,年齡由3歲至81歲,年齡中位數為16歲,85%患者未曾到過墨西哥。全部人病情並不嚴重,當中5人需要送院。

 中心發言人再次強烈勸喻市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受人類豬流感影響地區,尤其是墨西哥。另外,今日起設立24小時運作的豬流感諮詢熱線電話2125 1111,給曾經前往受人類豬流感影響地區,並於回港後7日內出現流感徵狀的人士查詢。中心人員會評估致電熱線人士的情況,並於有需要時作進一步跟進。

相關新聞
口岸防疫加強 全城動員清潔 (圖)
社區若爆發 醫局或停休 (圖)
遊美漢發燒 仍未排除染疫 (圖)
政府早會日日商疫情 (圖)
在墨10交流生提前返港 (圖)
海園加強清潔 酒店購萬口罩 (圖)
中醫推抗疫湯水
淫照案 史可雋罪成候判 (圖)
風雨不改聽審 史母盼輕判
18歲青年疑斬死女友畏罪刎頸 (圖)
「遠望六號」訪港1.4萬人爭參觀 (圖)
300人上岸「掃貨」 消費至少300萬
副教授涉串謀 騙城大百萬合約
零售業服務重華輕洋 (圖)
檢測認證有商機 業界料創1.5萬職 (圖)
母親節酒店套餐 力吸台旅客過夜 (圖)
大小熊貓遷新居亮相 煲呔主禮 (圖)
曾鈺成率議員 下月中訪粵 (圖)
考察團成員名單及所屬政團(初定)
特首或再率團 訪川考察重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