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早會日日商疫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卓偉(右)表示,現時政府準備充足,但希望疫情不會殺到香港。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立法會就政府應對豬流感防控措施進行休會辯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在會上指,根據專家估計的最壞情況,豬流感疫情會逐步惡化,因為病毒初期並不成熟,將會繼續轉變。不過他強調,行政長官曾蔭權及特區政府均十分關注有關情況,每日早會上都有討論,行政長官亦要求所有部門一同合作處理事件,而法律亦賦予行政長官動員社會資源處理有關問題。

陳克勤籲特首領軍抗疫

在昨日會議上,多個政黨代表及獨立議員均讚揚特區政府面對豬流感威脅時,危機意識增強,反應迅速。提出是次議案的民建聯陳克勤昨日在會上發言時建議,政府應進一步將警戒級別提升至最高緊急級別,由行政長官領導抗疫,以顯示決心,並關注到市面出現搶購口罩,抗流感藥的售價亦提高兩倍,促請政府確保物資供應充足,防止乘機抬價,並確保前線醫護人員有足夠防禦裝備。

王國興盼增資源創就業

 自由黨副主席張宇人認為,政府除防禦疫情外,應推出紓困措施協助中小企渡過難關。工聯會王國興則建議當局增撥資源加強抗疫工作兼創造就業。

 周一嶽在會上回應時說,香港目前儲存的抗流感藥特敏福及樂感清,劑量約有2千萬份,足夠讓本港15%市民使用,當局將會再向藥廠增購。不過,他提醒市民不要自行服用特敏福,以免出現抗藥性問題,又呼籲不要過量儲存口罩。

相關新聞
口岸防疫加強 全城動員清潔 (圖)
社區若爆發 醫局或停休 (圖)
遊美漢發燒 仍未排除染疫 (圖)
政府早會日日商疫情 (圖)
在墨10交流生提前返港 (圖)
海園加強清潔 酒店購萬口罩 (圖)
中醫推抗疫湯水
淫照案 史可雋罪成候判 (圖)
風雨不改聽審 史母盼輕判
18歲青年疑斬死女友畏罪刎頸 (圖)
「遠望六號」訪港1.4萬人爭參觀 (圖)
300人上岸「掃貨」 消費至少300萬
副教授涉串謀 騙城大百萬合約
零售業服務重華輕洋 (圖)
檢測認證有商機 業界料創1.5萬職 (圖)
母親節酒店套餐 力吸台旅客過夜 (圖)
大小熊貓遷新居亮相 煲呔主禮 (圖)
曾鈺成率議員 下月中訪粵 (圖)
考察團成員名單及所屬政團(初定)
特首或再率團 訪川考察重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