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淫照案 史可雋罪成候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上藝人淫照事件,史可雋罪成押後判刑。

 【本報訊】藝人陳冠希與多名女星床照在網上流傳事件擾攘超過1年,被指疑為發放淫照源頭的電腦維修員史可雋,經過6天審訊,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3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成,即時還柙監房等候下月13日判刑。總裁判官唐文指控罪非常嚴重,表明監禁在所難免。雖然史的定罪似乎令案件終結,但究竟誰是首個於互聯網發布藝人淫照的「奇拿」,始終成謎。

 唐文宣讀判決稱,他接納控方說法,指被告曾由外置硬碟機下載床照至一部電腦,再利用電腦上載床照到連接上網的伺服器,以獲得不屬於他的照片。於2006年6月8日,史到家品店維修電腦時,利用電腦登入伺服器下載1,300張淫照後,在電腦熒幕上向2名家品店女設計師展示相片,並燒製成光碟送予梁婷欣。

官指證人誠實可靠

 唐文又分析陳冠希和14名控方證人的證供,指案中大部分關鍵證人誠實可靠,2名家品店女設計師蔡玉芬與梁婷欣在辯方律師盤問下毫無動搖。對於蔡女不知道同事梁婷欣獲贈床照光碟,唐文認為被告到家品店的目的是維修電腦,故蔡女不清楚被告究竟在燒碟或維修電腦,是十分正常。

 唐文又指謝立翹的證供直接了當,毫無迴避,雖然辯方質疑擔任銷售員的謝立翹負責維修陳冠希的電腦並不尋常,但唐文指在小型電腦店內,職員兼任維修銷售工作沒有甚麼稀奇,而且他只是按既定的步驟維修電腦,不可能在事前知道電腦內含淫照,若果謝要陷害被告,必然不會如實表示沒有看到被告從外置硬碟機抄取床照的過程。至於電腦店東主葉肇山的證供直接簡單,由於是謝立翹主動告知他在維修時發現淫照,故他沒有理由質疑謝隱瞞事件。另一名維修員陳威明亦在庭上表示因工資問題,與老闆葉肇山不再是朋友,反映他不會與葉「夾口供」。

斥被告違反誠信 監禁難免

 辯方律師鄧子楷於庭上稱被告明白控罪嚴重,監禁無可避免,但指被告犯案時只有21歲,希望法庭考慮到被告的年紀而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裁判官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表示,案中被告違反誠信,令本案變得特別嚴重,故不會考慮判處社會服務令,但會索取勞教中心報告以保留判刑的選擇,並表明即時監禁在所難免,索取報告並非給予被告錯誤的期待。

相關新聞
口岸防疫加強 全城動員清潔 (圖)
社區若爆發 醫局或停休 (圖)
遊美漢發燒 仍未排除染疫 (圖)
政府早會日日商疫情 (圖)
在墨10交流生提前返港 (圖)
海園加強清潔 酒店購萬口罩 (圖)
中醫推抗疫湯水
淫照案 史可雋罪成候判 (圖)
風雨不改聽審 史母盼輕判
18歲青年疑斬死女友畏罪刎頸 (圖)
「遠望六號」訪港1.4萬人爭參觀 (圖)
300人上岸「掃貨」 消費至少300萬
副教授涉串謀 騙城大百萬合約
零售業服務重華輕洋 (圖)
檢測認證有商機 業界料創1.5萬職 (圖)
母親節酒店套餐 力吸台旅客過夜 (圖)
大小熊貓遷新居亮相 煲呔主禮 (圖)
曾鈺成率議員 下月中訪粵 (圖)
考察團成員名單及所屬政團(初定)
特首或再率團 訪川考察重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