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鈺成率議員 下月中訪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鈺成宣布會於5月中率領立會屬下兩個事務委員會訪粵。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鍾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將率領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及環境事務委員會35名委員,包括6名沒有回鄉證的反對派議員,於下月15日至18日訪粵3天(成員名單見表一)。曾鈺成表示,是次考察有助立法會議員增加對珠三角經濟發展與環保工作的了解,促進議員與廣東省有關部門的溝通和合作,而內地有關部門已答允協助6名「無證議員」辦理一次性的出入境安排。

 曾鈺成昨日在立法會宣布,已於日前接獲廣東省政府邀請到廣東省的珠三角一帶考察,依次訪問深圳、廣州、南沙及珠海4個地方(訪問初定日程見表二)。

 由於這是本屆立法會第一次組團往內地考察,加上與他們接觸的廣東省副省長極力邀請,故他會擔任團長一職。

6議員將獲一次性回鄉證

 他稱,因應兩個事務委員會在較早前提出的要求,廣東省當局會安排考察團參觀物流、旅遊及環保項目,包括物流園、機場和港口設施、垃圾焚化和發電設施,以及濕地公園等。

 考察團並會與廣東省有關部門的官員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曾鈺成表示,兩個事務委員會將於下月5日舉行聯席會議,討論行程和考察內容,並於8日向內務委員會作出報告。

 被問及有6名反對派議員沒有回鄉證,部分更要求不按既定安排往返,曾鈺成指,他已將有關情況知會內地有關部門,對方承諾會協助這些議員辦理一次性的出入境安排,而為求安排能夠順利進行,減少不必要的複雜性,他會盡量讓所有議員一併成行。

曾鈺成相信議員明白目的

 他又稱,明白到有非委員會議員希望參與今次的訪問行程:「這方面是很理解,但今次踏出第一步,日後希望能有更多的接觸。」倘有其他事務委員會因應需要提出到內地訪問交流,他會努力安排。

 就部分反對派議員事先張揚,訪粵期間會向官員提出「六四」訴求,曾鈺成相信,議員清楚此行目的,他不會干預議員的言行。他並強調,此行訪問的時間與臨近「六四」無關。

特首多方爭取 力促交流

 此外,據消息人士表示,曾蔭權十分關注如何促進立法會議員與內地相關部門的溝通;上次訪四川後,他亦在不同的場合多次向中央、內地各省市官員反映有關訴求,為立法會議員爭取更多訪問內地的機會。

相關新聞
口岸防疫加強 全城動員清潔 (圖)
社區若爆發 醫局或停休 (圖)
遊美漢發燒 仍未排除染疫 (圖)
政府早會日日商疫情 (圖)
在墨10交流生提前返港 (圖)
海園加強清潔 酒店購萬口罩 (圖)
中醫推抗疫湯水
淫照案 史可雋罪成候判 (圖)
風雨不改聽審 史母盼輕判
18歲青年疑斬死女友畏罪刎頸 (圖)
「遠望六號」訪港1.4萬人爭參觀 (圖)
300人上岸「掃貨」 消費至少300萬
副教授涉串謀 騙城大百萬合約
零售業服務重華輕洋 (圖)
檢測認證有商機 業界料創1.5萬職 (圖)
母親節酒店套餐 力吸台旅客過夜 (圖)
大小熊貓遷新居亮相 煲呔主禮 (圖)
曾鈺成率議員 下月中訪粵 (圖)
考察團成員名單及所屬政團(初定)
特首或再率團 訪川考察重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