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副教授涉串謀 騙城大百萬合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副教授黃麗嫣及另外3名人士,因涉嫌串謀詐騙城大一項高達100萬元資訊科技服務合約,昨日被廉政公署拘控,同獲保釋外出候審。據悉,當中有被告是姐弟或夫婦關係。

 4名被告分別為現年57歲的城大副教授黃麗嫣;Gregory Wee Kuan-wei,45歲,程式設計員;吳雅雙,38歲,諾科思有限公司董事兼股東;鮑杏璇,35歲,Sparkland Production東主,被控共兩項串謀詐騙罪名。

 鮑另被控以4項處理犯罪收益罪名。4人同獲准保釋外出,等候下星期一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黃麗嫣與涉案公司有利益衝突

 城大副教授黃麗嫣、Gregory Wee及吳雅雙,同被控一項一起及與鮑串謀以虛假陳述詐騙城大罪名,以隱瞞城大一項資訊科技服務合約,由與黃麗嫣有利益衝突的公司提供。吳及鮑亦被控一項相類串謀詐騙城大罪名。另外,鮑被控以4項處理已知從可公訴罪行的財產,涉及款項共46.2萬多元。

 黃麗嫣具備博士學歷,為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副教授,兼任東南亞研究中心副主任。她亦在中大亞太研究所擔任名譽研究員,從事回教社會及婦女研究。

 城市大學發言人稱,對於黃麗嫣涉嫌詐騙及被起訴,學校正了解事件。

相關新聞
口岸防疫加強 全城動員清潔 (圖)
社區若爆發 醫局或停休 (圖)
遊美漢發燒 仍未排除染疫 (圖)
政府早會日日商疫情 (圖)
在墨10交流生提前返港 (圖)
海園加強清潔 酒店購萬口罩 (圖)
中醫推抗疫湯水
淫照案 史可雋罪成候判 (圖)
風雨不改聽審 史母盼輕判
18歲青年疑斬死女友畏罪刎頸 (圖)
「遠望六號」訪港1.4萬人爭參觀 (圖)
300人上岸「掃貨」 消費至少300萬
副教授涉串謀 騙城大百萬合約
零售業服務重華輕洋 (圖)
檢測認證有商機 業界料創1.5萬職 (圖)
母親節酒店套餐 力吸台旅客過夜 (圖)
大小熊貓遷新居亮相 煲呔主禮 (圖)
曾鈺成率議員 下月中訪粵 (圖)
考察團成員名單及所屬政團(初定)
特首或再率團 訪川考察重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