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小熊貓遷新居亮相 煲呔主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陪同下,於「金魚寶殿」一睹全球最大的黑獅頭金魚。 海洋公園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作為海洋公園55億元擴建計劃中首個落成項目——亞洲動物天地,昨由行政長官曾蔭權主持開幕禮,今日正式開放供市民參觀。大熊貓盈盈、樂樂,4隻從未與市民見面的成都小熊貓,全球最大黑獅頭金魚等珍貴動物,已全數遷入新居。海洋公園指,各動物都適應良好,呼籲市民參觀時保持安靜、不要使用閃光燈拍照。

同棲身亞洲動物天地

 亞洲動物天地佔地2.5萬平方米,包括大熊貓之旅、熊貓山莊、金魚寶殿、雀鳥劇場等8個動物主題區,其中大熊貓之旅的住客包括大熊貓、小熊貓、娃娃魚及揚子鱷,場地以半透明巨型天幕引入自然光,為動物提供最佳的自然環境。海洋公園昨舉行傳媒預覽,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遠道來港的4隻小熊貓正式亮相,牠們昨日在新居走來走去,十分活潑。

 據公園專家教路,體型大的雄性小熊貓聰聰及泰山,較活潑為聰聰,體型小的則為柔柔及栗子,其中會側頭看人的是柔柔。

首季遊園人數創新高

 公園主席盛智文表示,小熊貓已完成所有檢疫,來港個多月適應良好,表現活躍,相信新景點可望吸引更多旅客入場。他透露,今年首季旅客人次創下歷年新高。

 盛智文又稱,今夏可能會再有國寶中華鱘送到海洋公園飼養,但數目未定。他指出,公園正與內地研究中華鱘的習性及導致死亡原因。

 他並指出,杜拜、沙特阿拉伯、馬來西亞及上海等城市,都曾接觸海洋公園尋求合作機會,不過現時海洋公園全力進行擴建,有關計劃稍後再決定。

 亞洲動物天地今天正式開放,海洋公園呼籲參觀的市民要保持安靜、不要使用閃光燈拍照,公園會採取適當的疏導人流措施及安排工作人員維持秩序,不擔心遊客會向動物亂拋雜物。

相關新聞
口岸防疫加強 全城動員清潔 (圖)
社區若爆發 醫局或停休 (圖)
遊美漢發燒 仍未排除染疫 (圖)
政府早會日日商疫情 (圖)
在墨10交流生提前返港 (圖)
海園加強清潔 酒店購萬口罩 (圖)
中醫推抗疫湯水
淫照案 史可雋罪成候判 (圖)
風雨不改聽審 史母盼輕判
18歲青年疑斬死女友畏罪刎頸 (圖)
「遠望六號」訪港1.4萬人爭參觀 (圖)
300人上岸「掃貨」 消費至少300萬
副教授涉串謀 騙城大百萬合約
零售業服務重華輕洋 (圖)
檢測認證有商機 業界料創1.5萬職 (圖)
母親節酒店套餐 力吸台旅客過夜 (圖)
大小熊貓遷新居亮相 煲呔主禮 (圖)
曾鈺成率議員 下月中訪粵 (圖)
考察團成員名單及所屬政團(初定)
特首或再率團 訪川考察重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