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視察臻美 確保如常運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彭美芳)近日爆出連串醜聞的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其辦學團體於前日突然宣布放棄辦學權,令全校師生、家長感極大憂慮。教育局昨召開緊急會議,商討解決方法。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於會後表示,當局十分關注事件,強調師生會如常上課,當局及該校的校董今早會到學校視察,確保學校能正常運作;教育局今日亦會發信予辦學團體,以確定對方交出辦學權日期,以便順利交接。

 就臻美的辦學安排,陳維安昨與傳媒見面時表示,當局目前的工作重點是維持學校的正常運作,學校今日會如常上課;至於該校未能成功開辦新高中,陳維安指教育局會保證有足夠的學額供臻美的中三畢業生銜接,而目前已有幾間學校表示有意接納臻美學生。

臨時註冊無損教學質素

 他又指當局今日會派專員前往臻美學校,了解學校的具體情況,並聯絡其他辦學團體,討論接辦學校的事宜。就外界質疑臻美創校8年均以暫時註冊營運,質疑其辦學質素有關問題,而教育局坐視不理,陳維安回應指,一間學校由臨時註冊過渡到正式註冊,中間正常需要3至5年的時間,過程中政府需時對該校的教學、校園設備等各方面工作作審核,註冊是行政問題,故雖然臻美是臨時註冊,但並不影響期間學校的教學質素。他強調,當局一直對該校提供的教育服務作嚴密監管。

 臻美的創校校監及現任校董黃英琦昨亦有參與教育局舉行的會議,她指學校現時一切運作正常,教師未來的薪水等亦有所保證。她透露,學校今晚8時會召開校董會,討論新辦學團體接管學校事宜、時間表等過渡期間的具體事宜。她預計過渡期需時1至3個月不等,但希望不會太長。

財政帳目遲遲未公布

 黃英琦又透露,該校2005/06學年財政盈餘逾800萬元。另06/07及07/08學年的財政帳目,黃英琦指校監梁淑貞聲稱仍在整理中,「但目前可見,盈餘已逾1千萬元,學校財政盈餘將交由新接管學校的辦學團體去經營」。

 對於臻美在06/07及07/08學年的財政帳目遲遲未有公布,另一直資名校真道書院校長丘日謙表示,一般直資學校的財政報告,在該學年完結後的一年內,由會計師審核完畢,再向教育局提交詳細報告,06/07財政報告距今已2年多,反映審核時間太長,但未必屬於違法,有可能是教育局一直未收到,也有可能是細節有問題。

 臻美家校會主席房太表示,未聽聞學生有退學潮,亦相信經教育局介入後,學校可以正常運作。

 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楊耀忠對事件感到很詫異,並促請教育局徹查並檢討註冊和監管機制,「從來很少學校有8年的臨時註冊,通常學校註冊很快辦妥,尤其是這是標準校舍。」

相關新聞
教局視察臻美 確保如常運作 (圖)
李澤鉅獲加國大學頒榮譽博士 (圖)
中大教授黃捷獲選IFAC院士 (圖)
香島中學畢業禮 「握筆」精神傳師弟 (圖)
數學建模賽 3城大生獲獎 (圖)
2千幼師家長抗議學券制不足 (圖)
許嘉璐籲港校放膽北上辦學 (圖)
茶具佳茗贈學院 冀傳揚茶文化 (圖)
今年內地畢業生 就業簽約率33% (圖)
第十屆中國MBA發展論壇 逾600人出席 (圖)
城大文學創作獎 內地碩士生摘桂 (圖)
萬鈞基金匯知中學 助柳州生來港交流 (圖)
新世代流連社交網 易洩私隱受欺凌 (圖)
社交網的威力 (圖)
社交網受歡迎原因 (圖)
小知識:社交網定義
直資名校逐個數:宏信書院IB課程 培養學生國際視野 (圖)
「一生一體藝」小班教語言 (圖)
宏信書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