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千幼師家長抗議學券制不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逾兩千人遊行抗議學券制不足。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本港10個教育團體,逾2,000名幼稚園教師、家長及學童昨冒雨遊行,抗議現時學券制的不足。大會表示,現時幼稚園教師資歷不斷提升,但所獲得政府的資助卻並未按比例提升,尤其是全日制幼稚園,其教師工作量較半日制多,而學校所獲學券資助額僅為全日制幼稚園的一半,促請政府檢討現時的學券制。

 香港教師會、香港幼稚園協會、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等10個教育團體,昨發起「5.24幼教界大請願」,遊行人士手舉「學費減免、調整上限」、「支援幼兒教育」等標語,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後步行至中環政府總部,要求教育局檢討學券制。大會要求教育局立即檢討學券制,改變對全日制幼兒學校的資助計算,撤銷學費減免上線,以物價指數調整學費減免額,並制定幼稚園教師薪酬等級表等,以減輕教師及家長壓力。

 有份參與遊行的家長陳太表示,家有兩個子女入讀全日制幼稚園,丈夫從事散工,她個人月薪亦不過1.5萬元,經濟負擔較大,「5歲的大女兒現有政府每年25,400元的學費上限資助,但與全年33,800元的學費相比,仍需要自己再補貼學費,很為吃力」。

相關新聞
教局視察臻美 確保如常運作 (圖)
李澤鉅獲加國大學頒榮譽博士 (圖)
中大教授黃捷獲選IFAC院士 (圖)
香島中學畢業禮 「握筆」精神傳師弟 (圖)
數學建模賽 3城大生獲獎 (圖)
2千幼師家長抗議學券制不足 (圖)
許嘉璐籲港校放膽北上辦學 (圖)
茶具佳茗贈學院 冀傳揚茶文化 (圖)
今年內地畢業生 就業簽約率33% (圖)
第十屆中國MBA發展論壇 逾600人出席 (圖)
城大文學創作獎 內地碩士生摘桂 (圖)
萬鈞基金匯知中學 助柳州生來港交流 (圖)
新世代流連社交網 易洩私隱受欺凌 (圖)
社交網的威力 (圖)
社交網受歡迎原因 (圖)
小知識:社交網定義
直資名校逐個數:宏信書院IB課程 培養學生國際視野 (圖)
「一生一體藝」小班教語言 (圖)
宏信書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