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學建模賽 3城大生獲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城市大學3名學生獲得「2009數學建模競賽」二級榮譽獎。(左起)劉浩、王掀及高偲雅。

 【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科學及工程學院3名二年級學生最近組隊參加了「2009數學建模競賽」,在來自12個國家及地區的1,675支國際隊伍中脫穎而出。其作品以環形交通設計顯示出色的數學建模及跨學科解難技巧,為他們贏得二級榮譽獎。

 上述比賽是迄今數學建模領域中最重要的比賽,吸引了康奈爾、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頓及清華等多家世界著名大學的學生組隊參賽。參賽隊伍在4天內就「環形交通設計」進行研究、建模及提交報告。世界各地不少城市和社區均建有大大小小的環形交通交匯處,例如巴黎凱旋門和曼谷勝利紀念碑的多線環形車道,以及本地的許多迴旋處,參賽隊伍要提出控制車輛進出環形交通交匯處的最佳方法。

 城大3名學生分別為數學系的高偲雅、物理及材料科學系的劉浩和電子工程學系的王掀。他們指要建設合適的環形交通交匯處,須具備良好的流體力學知識。建造車道的工程師可能對流體力學或交通車流沒有深層認識,為了減輕工程師的困難,他們特別設計了簡單易明的交通模型,並考慮到駕駛者的習慣、多線車道、交通燈以及繁忙時間交通擠塞等因素,由於考慮周詳,獲得了評判的垂青。

相關新聞
教局視察臻美 確保如常運作 (圖)
李澤鉅獲加國大學頒榮譽博士 (圖)
中大教授黃捷獲選IFAC院士 (圖)
香島中學畢業禮 「握筆」精神傳師弟 (圖)
數學建模賽 3城大生獲獎 (圖)
2千幼師家長抗議學券制不足 (圖)
許嘉璐籲港校放膽北上辦學 (圖)
茶具佳茗贈學院 冀傳揚茶文化 (圖)
今年內地畢業生 就業簽約率33% (圖)
第十屆中國MBA發展論壇 逾600人出席 (圖)
城大文學創作獎 內地碩士生摘桂 (圖)
萬鈞基金匯知中學 助柳州生來港交流 (圖)
新世代流連社交網 易洩私隱受欺凌 (圖)
社交網的威力 (圖)
社交網受歡迎原因 (圖)
小知識:社交網定義
直資名校逐個數:宏信書院IB課程 培養學生國際視野 (圖)
「一生一體藝」小班教語言 (圖)
宏信書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