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島中學畢業禮 「握筆」精神傳師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城大副校長林群聲(前右四)、總校監葉慧珍(前左四)、校長黃頌良(前右三)與中七級學生拍攝畢業照。本報記者彭美芳 攝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傳統愛國學校香島中學昨日舉行2008年度畢業典禮,逾500名學生、家長及嘉賓出席活動,場面熱鬧。典禮上進行了一項甚具意義的「薪火相傳」儀式,由應屆畢業生把象徵香島精神「緊握手中筆」的標誌傳給學弟學妹,寄望學弟學妹們繼承母校優良傳統,熱愛國家民族,熱愛香港,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努力學習先進科技和文化,在香島大家庭中團結互助。

師生唱《真的愛你》贈家長

 香島中學預科第43屆、中學第63屆畢業禮中,今年有250名畢業生及逾300名家長出席典禮。畢業禮的其中一項「重頭戲」是文藝環節,由中五及中七級畢業班同學以歌詠形式演出,舞台上同時播放了畢業班班主任的深情贈言,師生更合唱一曲《真的愛你》獻給家長。其後畢業生向父母獻上康乃馨,又為老師送上自製曲奇,以表達對家長及老師長期栽培的感謝。由於場面動人,不少家長、老師和同學均熱淚盈眶。

 學校昨邀請了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趙立、城大副校長林群聲等任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尚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學院校監張小舒、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吳秋北、沙田區議會議員梁家輝、培僑中學校長招祥麒、勞工子弟中學校長齊忠森、深圳實驗學校代表勒軍強、楊寧及深圳市松崗中學代表陳文嘉等。

黃頌良勉學生終身學習

 校長黃頌良在致辭中表示,勉勵畢業生要終身學習,在學習和工作中要加倍努力,貢獻社會。他在介紹學校發展時指,香島中學強調每個學生需要關心和接納,故校方極力推行讚賞文化,學生在接受讚賞後大大提升個人自信心,對學生有正面作用。

 城大副校長林群聲則為學生的升學提供意見,指畢業生除了掌握基本學科能力外,又要具備良好英語普通話水平,更要發展創意、道德、責任感及環球視野。林群聲鼓勵畢業同學,將來事業有成要回饋母校,讓學弟學妹有更豐富的學習資源,讓學校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教局視察臻美 確保如常運作 (圖)
李澤鉅獲加國大學頒榮譽博士 (圖)
中大教授黃捷獲選IFAC院士 (圖)
香島中學畢業禮 「握筆」精神傳師弟 (圖)
數學建模賽 3城大生獲獎 (圖)
2千幼師家長抗議學券制不足 (圖)
許嘉璐籲港校放膽北上辦學 (圖)
茶具佳茗贈學院 冀傳揚茶文化 (圖)
今年內地畢業生 就業簽約率33% (圖)
第十屆中國MBA發展論壇 逾600人出席 (圖)
城大文學創作獎 內地碩士生摘桂 (圖)
萬鈞基金匯知中學 助柳州生來港交流 (圖)
新世代流連社交網 易洩私隱受欺凌 (圖)
社交網的威力 (圖)
社交網受歡迎原因 (圖)
小知識:社交網定義
直資名校逐個數:宏信書院IB課程 培養學生國際視野 (圖)
「一生一體藝」小班教語言 (圖)
宏信書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