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洲釣魚 畢生難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圖)釣起的大海鱸足有一米長。(下圖)綠油油的大自然令人賞心悅目。

文:國泰航空二副機長 Justin O'Brien

 要數釣魚好去處,當然是澳洲達爾文(Darwin)。從達爾文乘輕型飛機到梅爾維爾島,只需20分鐘。該島面積5,700平方公里,從上空俯瞰放眼盡是溪流及河口,實在令人雀躍。哥哥Daniel與我抵達著名釣魚場「Melville Island Lodge」(www.melvilleislandlodge.com),當地魚類品種繁多,還提供多元化的釣魚體驗,清澈淡水溪、壯闊河口、深藍色的珊瑚礁水域式式俱備。

 釣魚場的導師Mick非常專業,技術高超兼對附近的環境極之熟悉,助我們掌握最佳的釣魚時間、地點和竅門。正式釣魚的第一天早上,我們甫下船便趕快吃過早餐準備釣魚,當初Mick問我們有沒有帶備照相機時,我們都推說希望首天能專心練習釣魚的基本技巧,但Mick得意的笑著說:「還是把照相機帶上吧。」於是我便迅速跑回房間取回照相機,後來才知道那是明智的決定。

 練習近一小時,掌握基本技巧後,我們便正式開始釣魚,不一會就有一條50厘米的小盲鰽上釣,不久我又釣得一尾82厘米的大魚。除了盲鰽,我們還陸續釣得紅鰽、鱈魚、鯰魚、伍魚、梭魚,甚至是牛鰍魚,那裡簡直是一個釣魚天堂!儘管漁穫豐富,但我們都乖乖遵照該釣魚場的規定,把魚兒一一放生。

 到了第二天,多得Mick指導我們使用拖釣的技巧,開始不久我便與一尾大魚展開角力,最後當Mick用網把牠撈起來時,才赫然發現那是一條101厘米的巨型盲鰽,我們都目瞪口呆,單是這尾魚已經值回票價!不到半天已有這麼豐富的收穫,午餐時我們更高興得喝啤酒慶祝。

品種豐富 既大且多

 難得旅程的首兩天便這麼精彩,但好戲在後頭,第三天我們便出發到帝汶海的珊瑚礁水域。抵達其中一個「熱門」地點後便放下魚餌開始垂釣,但魚餌進入海中不到數呎,一幕幕「人魚角力」旋即又再上演,捕獲礁鯊、鯛魚、鱸魚、鶯哥鯉、星班、青花魚等15種不同品種的魚共70條,我們兄弟倆高興得像小孩般笑得開懷,卻難為Mick整天疲於奔命的為我們把魚撈上來。

 我們在第四天到河口區前往古斯克里克釣魚,該區景色優美,令人神往,岸邊長滿百合花、水牛神態自若、鵲鵝展翅飛翔,還可看到巨型鱷魚在河面曬太陽。在如此寧靜優美的環境下,我們也釣得大魚26條,且大多都是盲鰽魚。

 到了最後一天,諮詢Mick的意見後我們決定向高難度挑戰,以釣大海鱸為目標。起初只有幾條「小魚」上釣,不久Daniel的魚竿突然被猛力往下拉,Mick大叫:「是大海鱸!」,戰幔隨即拉開,激戰三分鐘後魚線頃刻放鬆,原來是大海鱸使出絕技游到石縫中把魚線割斷了!之後連續共有四條大海鱸都從我們手上逃脫,幸得最後Daniel成功阻止一條大海鱸游進石群,用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牠拉上水面,Mick用網接著戰利品後,Daniel筋疲力竭得即時倒臥在甲板上。正如Mick所說,大海鱸名副其實是最難駕馭的魚類之一。該條大海鱸身長1.2米重34磅,亦為我們的「釣魚之旅」畫上完美的句號。這四天半內,我們共釣得167條大魚,加上美味的食物和優美的風景,實在畢生難忘。

相關新聞
走過紅場外 感受莫斯科無限繽紛 (圖)
特列季亞科夫美術館 (圖)
波修瓦劇院 (圖)
Tverskaya Ulitsa (圖)
Old Arbat (圖)
旅遊連結
遊未盡:莫斯科多姿多采 (圖)
聖巴索大教堂 (圖)
澳洲釣魚 畢生難忘 (圖)
學海無涯 持續進修 豐盛人生無限延伸 (圖)
企業家變身學者 (圖)
是母親也是學生 (圖)
知識源自生活 (圖)
活到老學到老
總結:
7旬德國老婦做博士 (圖)
持續進修基金 (圖)
百家廊•「京郊第一村」 (圖)
翠袖乾坤•醜化校長
海闊天空•樹下細思無常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