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昨再確診3宗甲流個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香港昨日再增3宗美國傳入的甲型H1N1流感確診個案,令累積個案推高至23宗。新增個案中,除了8歲男童在機場被截獲,其餘2人均突破口岸防線走進社區。當中21歲男患者在機上已有病徵仍成功入境,之後曾乘搭機場快線及的士。19歲女留學生則曾往筲箕灣中旅社及灣仔入境處申請證件。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現要追蹤患者在機上的緊密接觸者,並呼籲曾接載21歲男患者之的士司機「投案」。

男子現病徵仍能破防線

 本港連續9日出現確診甲流個案。第21宗患者是一名21歲男子,他於本月逗留美國13日後,從紐約乘坐美國大陸航空編號CO099航班於28日抵港,他當時坐於第23行座位,機上已有頭痛病徵,但有戴上口罩。隨後他乘坐機場快線到青衣,轉乘的士返回葵青長亨h住所,返家後出現發燒和喉嚨痛,翌日早上向一名私家醫生求醫,再被送到瑪嘉烈醫院隔離。他的家居接觸者並沒有出現病徵。

8歲男童在機場被截獲

 第22宗患者是一名在美國居住的8歲男童,他與3名家人從三藩市乘坐新加坡航空SQ1航班於昨日抵港。男童坐於第39行座位,航行期間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和不適,下機後被港口衛生處人員截獲,由救護車送到瑪嘉烈醫院隔離。男童的母親在港陪伴他,而他的父親和妹妹則已前往內地,3人均沒有病徵。

女留學生返港翌日病發

 第23宗患者是19歲的美國女留學生,由紐約乘坐飛機於28日傍晚抵港,遂與母親乘坐機場巴士返回東區環翠h住所,翌日她到筲箕灣中國旅行社及灣仔入境處申請證件,當天下午她開始發燒、咳嗽和喉嚨痛,其母與她乘坐公共小巴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醫,隨即入院隔離,病人沿途有戴口罩,她的家人沒有病徵。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將會追蹤CO099航班及SQ1航班,坐在患者前後共7排的乘客,至於第23宗確診患者,由於到港後逾12小時才出現病徵,因此不會追蹤同機乘客。中心呼籲於28日黃昏接載第21宗患者從機場快線青衣站到長亨h之的士司機致電熱線2125 1111。

相關新聞
香港昨再確診3宗甲流個案
香港新增3宗病例簡介
搶佔「半通車」商機 港券商急覓拍檔 (圖)
內地降門檻 港銀省成本 (圖)
港券商:合適夥伴不易尋
內地投資者欲乘「港股半通車」 (圖)
港資銀行在粵網點
台紅牛飲料含可卡因 港抽驗籲停售 (圖)
殺童案被告明提堂 警控謀殺扣留青山 (圖)
晉仔曾與疑兇眼神接觸
露宿者揮舞擔挑 惹瘋漢驚魂 (圖)
疑遭同鄉強姦不遂插喉 菲女重傷 (圖)
登吊手岩失敗 徒手攀山漢被困
旺角狂徒疑潛圍城掟鏹水彈 (圖)
鏹彈案情重組 天降「水彈」贈興 (圖)
2漢無牌藏槍涉圖暗殺李柱銘 (圖)
金融海嘯效應 千人報考輔警 (圖)
年近花甲失業 男子刎頸尋死 (圖)
空氣殺菌機 日資引進香港 (圖)
最具威嚇 戒煙警示 :男懼陽痿 女怕爛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