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漢無牌藏槍涉圖暗殺李柱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有報章昨日突然披露,指警方於去年8月立法會競選活動期間,拘捕兩名「企圖暗殺」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圖)的男子。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昨出席輔警結業會操時僅證實,警方在去年8月拘捕兩名男子,涉嫌無牌藏有槍械等罪行。他以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拒絕透露詳情,但強調警方對案件非常關注,有決心和有能力維持香港治安。另警方發言人指,其中一名涉案的香港男子已承認控罪,另一被告則在6月16日於高等法院提堂。

去年8月截查被捕 6月中開審

 兩名被捕男子分別50歲及49歲,其中50歲本港男子被控無牌藏槍及彈藥,於早前承認控罪;另一名49歲男子則被加控串謀意圖射擊及傷人罪,案件排期於6月16日審訊。據悉,內地被告去年8月14日乘坐的士時,在油麻地遇上警方路障被截查,發現藏有1支手槍及5發子彈。其後警方再在屯門拘捕本港男子,懷疑他把手槍交給內地男子。

 李柱銘昨日在回應事件時指,自己去年8月20日接到警方通知,指有人企圖對其人身安全不利。李說:「兩名高級匯警官同我講,最近拘捕髐H……剛剛就間]立法會)競選期間。」雖然李柱銘當時已放棄角逐連任,但仍四出為黨友拉票助選,故警方提出為他提供人身保護,要求李柱銘到公眾地方出席選舉活動前先通知警方,以便安排保護工作,約維持了逾1個月。

 李指稱,自己從政多年,不時收到夾有刀片的恐嚇信件,均沒有報警;又稱不知道哪些人想對他不利,但自己「問心無愧」,不會做任何事令人那麼憤怒,以危及生命安全的手法對待。他又肯定事件與中央政府無關,又強調凡從政都有一定的風險,從來沒擔心自己的安全。

相關新聞
香港昨再確診3宗甲流個案
香港新增3宗病例簡介
搶佔「半通車」商機 港券商急覓拍檔 (圖)
內地降門檻 港銀省成本 (圖)
港券商:合適夥伴不易尋
內地投資者欲乘「港股半通車」 (圖)
港資銀行在粵網點
台紅牛飲料含可卡因 港抽驗籲停售 (圖)
殺童案被告明提堂 警控謀殺扣留青山 (圖)
晉仔曾與疑兇眼神接觸
露宿者揮舞擔挑 惹瘋漢驚魂 (圖)
疑遭同鄉強姦不遂插喉 菲女重傷 (圖)
登吊手岩失敗 徒手攀山漢被困
旺角狂徒疑潛圍城掟鏹水彈 (圖)
鏹彈案情重組 天降「水彈」贈興 (圖)
2漢無牌藏槍涉圖暗殺李柱銘 (圖)
金融海嘯效應 千人報考輔警 (圖)
年近花甲失業 男子刎頸尋死 (圖)
空氣殺菌機 日資引進香港 (圖)
最具威嚇 戒煙警示 :男懼陽痿 女怕爛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