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隨想國•受傷的女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4]     我要評論

興 國

 焦媛實驗劇團將於六月中推出第十齣製作,以棟篤笑的喜劇形式,在上環文娛中心的舞台上用多首王菲的歌曲,來演繹《容易受傷的女人》。由焦媛扮演一個北京來香港尋夢的女子,遇上了張達明飾演的金牌經理人,用棟篤笑的方式,來顯現娛樂圈的秘聞、人生的無奈、愛情的喜悅和悲傷……。

 據說內中更摻雜了導演高志森的個人經歷,在受傷的女人身上,悟出與家人團聚的可貴。 受傷的女性,是如何自處,如何自療?相信每個女性都有不同的方式,而不同的方式之中,多少也有共通性存在。不知這齣舞台劇能否表達出這樣的共通性?或者是,用棟篤笑的形式來表達一個容易受傷的女人,本身就揭示出無論受到什麼傷害,都是笑中有淚、淚中有笑的成分在內?

 我知道,焦媛的父親來自北京,是一個京劇演員,但八十年代的香港,根本沒有京劇的舞台能讓他去一展所長。父親的不得志,相信在焦媛的心中,一定造成過傷害。她的自療方式,是不是認為攻讀戲劇,在舞台上立足,就可以說是償了父親的宿願,而童年的創傷就因而解脫呢?

 我記得十年前在演藝學院裡,看過焦媛的畢業演出,如今十年過去了,她依然堅持以舞台為家為職志,對舞台的一往情深,相信讓她可以變成一個不容易受傷的女子吧?因為只要人生有目標有理想,任何人就算在過程裡受傷,這個傷痛,都是可以很快治癒的。

 受傷的女人,帶給家人和男人的,也是傷害吧?所以,能夠以棟篤笑方式來處理受傷女人的故事,對社會,對個人,絕對是一件好事。

相關新聞
創意文化時代的LV (圖)
讚頌趙無極:展覽與欣賞的再發掘 (圖)
點評集:是個體也是眾生
活動推介•墨變—陸春濤新作展 (圖)
百家廊•從靚聲村姑說起 (圖)
翠袖乾坤• 辯證奸人
娛視觀•必以奇招破奇案
琴台客聚•夜殺蠹魚記 (圖)
杜亦有道•上海之力
隨想國•受傷的女性
醫情識趣•腦電盪療法
擦鞋開支勝購書 達爾文是個大花筒 (圖)
廁紙印恐怖小說 鈴木光司宣傳新作 (圖)
不戴安全帶 加州嚴懲 (圖)
德國DJ破世界紀錄 (圖)
收藏火車明信片 童夢伴一生 (圖)
珍貴藏品 絕不割愛 (圖)
親訪舊車站 感受歷史氣息 (圖)
世界火車模型珍藏展覽
投資有道:頂尖民國瓷器 可遇不可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