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本月料在萬九徘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半年結前不會大幅回落 須慎防未來兩月現調整

本報記者 林德芬

 上周五美國道指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均微升,其中道指輕微上升28點,收報8,799點,今年以來累計升幅為0.26%,成功收復今年失地。就港股本周走勢,證券分析員認為,港股近日成交已相對減少,僅介乎700億至800億元,資金炒作復甦已經一步步體現出來,料港股未來上升動力有限,預期在港股半年結前,瓻會在18,000至19,000點之間上落。

 受到各大行調高美國銀行盈利預測的刺激,加上投資者追捧公用股,美股上周五在美銀及公用股帶動下上升,但能源股和商品股受油價和金價下跌拖累下滑,大市升幅受限制。道指牛皮,波幅不足90點,收報8,799點,但卻收復今年失地,升穿去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收市8,776點的水平,是今年1月6日以來的新高。總結全周,美股三大指數全線上升,道指升0.4%,是過去14個星期以來第12周錄得漲幅,亦創下1975年以來之最長升勢。納指及標普500指數全周分別升0.5%及0.7%。

匯控ADR重上70元水平

 港股以美國預託證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則個別發展,其中匯控(0005)再度重上70元水平,其ADR折合價70.2 元,較港股上周五報價漲0.35元或0.51%;中移動(0941)ADR收市相當於82.126元,較港收市價微升0.626港元。國際油價回軟,石油石化股普遍向下,中海油(0883)及中石油(0857)分別下跌0.09%及0.32%,中石化(0386)則漲0.34%。

 踏入6月港股連升兩周,上周累升211點。BMI基金管理總裁沈慶洪認為,港股近日成交已相對減少,僅維持介乎700億元至800億元,資金炒作復甦已一步步反映,欠缺方向感,料上升動力有限,19,000-19,400為阻力位,但港股比其他地區的股市無疑較強,加上基金經理半年結之下,港股出現大調整的機會不大,預期瓻本周將在18,000-19,000點間上落。

 沈慶洪續稱,現時瓻上上落落,有時又屢創新高,尤如想引人入局,投資者須慎防港股在7、8月出現調整。

資金暫未見有流走情況

 不過有分析員則認為,資金仍然停留於本港,有利港股。金利豐證券研究部董事黃德几指出,雖然資金近日流入本港的速度已減慢,但仍然未流走,港元偏強、美元仍然偏弱,料大市出現大跌的機會不大,加上美國和中國內地經濟數據都表現不俗,料本周港股大跌機會不大,瓻在19,400點遇阻力,17,700點有支持,上落市格局為主。

若A股表現佳 或再試萬九

 黃德几提到,若內地啟動IPO可能將吸走部分資金,港股出現大調整最快可能在第三季尾,屆時瓻若守不住15,977點,大調整或將出現。

 敦沛金融投資研究部主管郭家耀亦指,雖然上周五美股欠缺方向感,但港股ADR表現平穩,預期今日港股亦會表現平穩,市場氣氛未算太差,入市意慾仍高,資金亦未見大幅流走,若內地A股表現理想,港股則有機會挑戰19,000點。

相關新聞
港股本月料在萬九徘徊 (圖)
港股在美國ADR表現 (圖)
資本充足 平保稱無集資壓力 (圖)
霸王擬進軍大馬泰國 (圖)
霸王主席有霸氣乎? (圖)
謝瑞麟稱內部監控已改善
南太電子籲股東積極表態 (圖)
港機場上月旅客量跌12%
黃河擬購北京天路30%股權
專家稱海外併購需理性 (圖)
騰中購悍馬 行家不看好 (圖)
福煉一體化項目或8月投產 (圖)
「蛋撻王」進軍合肥餐飲業 (圖)
港商倡結盟拓內銷市場 (圖)
內銷四大誤區 (圖)
中印化工市場 朗盛看好 (圖)
安踏加大網球產品推廣 (圖)
SPEX寧波交易中心掛牌
柳傳志冀聯想一年後扭虧
朝日啤酒看重內地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