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本充足 平保稱無集資壓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子欣指,將持有深發行低於30%,並相信這是對各方最好的安排。

 【本報訊】(記者 顏茜)平安保險(2318)擬斥資逾220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深圳發展銀行不超過30%股權,成為深發行第一大股東。兩家公司昨日先後召開記者會,對未來合作前景皆充滿信心。平保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子欣表示,集團完全有能力利用內部資金完成收購,資本充足率與償還能力將能夠滿足監管要求,並無集資壓力。平保和深發行今日復牌。

未有計劃增持至逾50%

 深發行停牌前報20元,高於其向平保定向增發新股的造價,被問及平保會否拋售部分所持深發行股份套利時,張子欣表示,上述交易要通過監管部門的審批,時間上仍存在不確定性,會否出售部分本來持有的股份,仍要看交易完成的時間最後來決定。他又指,任何時間內將保持低於30%持股,並相信這是對各方最好的安排,直言「未計劃進一步增持深發行至50%以上」。

 對於外界質疑,今次交易涉資龐大,短線或令平保有集資壓力。張子欣予以否認,指平保將全部用內部資金完成收購,平安壽險認購資金將來自20年限的保險準備金,而集團亦有200多億可動用資本,遠多於明年年底前須向新橋資本支付的110多億資金。路透社引述分析師指出,平安壽險利差損失單準備金額餘額為1,144億元,即便完成收購,平保的付款能力仍在監管規定之上。

 事實上,中國人壽亦有向深發行提出收購計劃,至於平保的勝出原因,深發行董事長法蘭克.紐曼透露,深發展董事會看中平保提出的計劃是數額巨大的現金,銀監會鼓勵銀行達到10%的資本充足率,深發展也在爭取這麼做,此次定向增發將使深發行的資本充足率提高2-3.5個百分點,至11%-12.5%。另外,中國平安資產管理(香港)董事總經理劉善學指出,深發行的每股資產淨額將由3月的水平提升30%。

深發行資本充足率提高

 投資界認為,入主深發行將有利平保的銀行及保險業務交叉銷售。張子欣坦言,平保旗下平安銀行未能覆蓋全國以滿足客戶需求,故需用其他渠道以彌補不足。瑞銀報告指出,平安銀行通過支行擴張的力量一直較弱,在過去18個月僅開4家地區支行。但平安銀行行長理查德.傑克遜認為,現時討論兩家銀行的合作仍為時尚早,兩者將各自拓展網絡,平安銀行今年內將再獲得2-3家分行審批。

相關新聞
港股本月料在萬九徘徊 (圖)
港股在美國ADR表現 (圖)
資本充足 平保稱無集資壓力 (圖)
霸王擬進軍大馬泰國 (圖)
霸王主席有霸氣乎? (圖)
謝瑞麟稱內部監控已改善
南太電子籲股東積極表態 (圖)
港機場上月旅客量跌12%
黃河擬購北京天路30%股權
專家稱海外併購需理性 (圖)
騰中購悍馬 行家不看好 (圖)
福煉一體化項目或8月投產 (圖)
「蛋撻王」進軍合肥餐飲業 (圖)
港商倡結盟拓內銷市場 (圖)
內銷四大誤區 (圖)
中印化工市場 朗盛看好 (圖)
安踏加大網球產品推廣 (圖)
SPEX寧波交易中心掛牌
柳傳志冀聯想一年後扭虧
朝日啤酒看重內地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