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煉一體化項目或8月投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建煉油化工一體化項目生產廠區。 本報記者魯欣 攝

 中石油(0857)參建的福建煉油化工一體化項目將於8月初正式投產。受惠石化產業振興規劃和國務院支持海西發展的指導意見,該項目二期工程也獲國家發改委批准,預計2至3年內建成。屆時,福煉一體化項目將具2,400萬噸的煉油能力,並形成重油催化熱裂解(CPP)、苯—尼龍等產業鏈。

二期工程獲發改委批准

 福建聯合石油化工公司生產運行總經理趙立平表示,福建聯合石化公司的境外投資方沙特阿美、埃克森美孚皆有意進行二期工程,選址已定在泉港石油化工園的南墾片區。

 據介紹,福煉一體化項目是內地迄今投資最大,且一次性規劃實施的煉油化工項目。項目待8月正式投產後,每月將可加工進口原油80至100萬噸,所生產的汽、煤、柴等成品油優先滿足福建、粵東、贛南等市場。同時,福煉一體化項目預期還將拉動當地1,500億元以上的石化產業鏈。

 另據悉,繼台灣石化同業工會牽頭8家石化企業在泉港台灣石化專區投資乙烯裂解項目後,台灣「中油」也計劃投資130至150億新台幣在泉港設立潤滑油廠。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 魯欣

相關新聞
港股本月料在萬九徘徊 (圖)
港股在美國ADR表現 (圖)
資本充足 平保稱無集資壓力 (圖)
霸王擬進軍大馬泰國 (圖)
霸王主席有霸氣乎? (圖)
謝瑞麟稱內部監控已改善
南太電子籲股東積極表態 (圖)
港機場上月旅客量跌12%
黃河擬購北京天路30%股權
專家稱海外併購需理性 (圖)
騰中購悍馬 行家不看好 (圖)
福煉一體化項目或8月投產 (圖)
「蛋撻王」進軍合肥餐飲業 (圖)
港商倡結盟拓內銷市場 (圖)
內銷四大誤區 (圖)
中印化工市場 朗盛看好 (圖)
安踏加大網球產品推廣 (圖)
SPEX寧波交易中心掛牌
柳傳志冀聯想一年後扭虧
朝日啤酒看重內地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