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霸王擬進軍大馬泰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霸王國際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萬玉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啟源、首席副執行官兼執行董事沈小笛。 本報記者張以正 攝

 【本報訊】(記者 張以正)因請來國際影星成龍擔任洗髮護髮產品代言人而為人熟悉的霸王國際(1338),目前以中草藥成份的洗髮護髮產品為主,不過為了迎合不同消費者的需要及增加市場滲透率,未來將進一步開拓其他類型的家庭護理產品如沐浴露等。霸王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萬玉華表示,繼5月推出新品牌「追風」後,下半年將推出另一個以中草藥為主的中高端個人護理產品。

 霸王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啟源出身自中醫世家,以祖傳中藥配方,加上看準當時的洗髮水發展市場,98年在廣東推出了第一瓶洗髮水,至05年拓展香港銷售網點,去年正式打入新加坡市場,現正籌劃進軍馬來西亞及泰國。對於拓展海外市場,公司首席副執行官兼執行董事沈小笛表示,公司目標是按茖C個市場逐步發展走向全世界,但由於至08年底公司在華南地區的市佔率約40%,故內地市場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未來亦會繼續拓大銷售網點。截至08年12月底,霸王的分銷及零售網絡包括567個分銷商及46個重點零售商,遍布內地28個省市及香港、澳門和新加坡。09年市盈率15至18倍。

5月銷售量按月上升

 雖然受金融危機影響令該公司今年首4個月的營業額減少,但沈小笛直言,由於現時大家都追求天然,因此公司以中藥成份的洗髮護髮產品需求增長反而加快,且毛利亦較同行略高。他又透露,5月份的銷售量較4月已有明顯上升,因此有信心下半年的銷售可按目標推進。

 根據Euromonitor資料,按零售銷售額計算,在內地品牌中霸王佔內地整體洗髮液市場擁有最大的市佔率,07及08年上半年分別約6.2%及7.6%;於內地中草藥洗髮液市場佔有率,06年至08年上半年則分別為24.3%、43.5%及46.3%。

 近日股市靠穩,新股活動趨踴躍,霸王及361度今日會進行市場推介。另外,據市場消息指出,正在招股的中國金屬再生資源(簡稱CMR)(0773),其國際配售已錄得逾5倍超額認購。CMR將於今日中午截止公開招股,本月22日(下周一)掛牌。

相關新聞
港股本月料在萬九徘徊 (圖)
港股在美國ADR表現 (圖)
資本充足 平保稱無集資壓力 (圖)
霸王擬進軍大馬泰國 (圖)
霸王主席有霸氣乎? (圖)
謝瑞麟稱內部監控已改善
南太電子籲股東積極表態 (圖)
港機場上月旅客量跌12%
黃河擬購北京天路30%股權
專家稱海外併購需理性 (圖)
騰中購悍馬 行家不看好 (圖)
福煉一體化項目或8月投產 (圖)
「蛋撻王」進軍合肥餐飲業 (圖)
港商倡結盟拓內銷市場 (圖)
內銷四大誤區 (圖)
中印化工市場 朗盛看好 (圖)
安踏加大網球產品推廣 (圖)
SPEX寧波交易中心掛牌
柳傳志冀聯想一年後扭虧
朝日啤酒看重內地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