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太電子籲股東積極表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太電子非執行主席顧明均。本報記者張以正 攝

 【本報訊】(記者 張以正 實習記者 劉雯霏)私有化屢戰屢敗的南太電子(2633)非執行主席顧明均昨日與股東舉行非正式股東午餐會論壇時,多番提醒股東要積極表態,並表明只要在期限前任何一天達至90%的要求,於5日內會向接納股東付款。他續指,由於是次全面收購的門檻高,若在期限仍未錄得90%的股份提交,公司便會向證監提出延期申請。

 顧明均強調,上次私有化建議僅差1.54%獨立股東接納而未能通過,是因為中介人的失誤令部分有意接納私有化要約的小股東未能表達其意願,汲取了上次失敗的經驗教訓後,公司已做足準備且加強宣傳。

顧明均:私有化作價進取

 期間,有小股東問到為何公司上市後曾在股價高位7度減持後再增持,顧明均解釋,由於當時看到公司前景不明朗所以減持,其後亦因內部出現不協調而最終放棄悉數出售股份,但由於現在已由當時的3家子公司集中為1家,所以提出私有化。至於近期股市大升,但私有化作價為何只微調0.02元?顧明均表示,在現時金融危機下,作為一家負資產公司,其作價已較市面提私有化的企業作價進取,加上除了香港股東還要顧及母公司股東,因此希望小股東能體諒。

 此外,亦有股東提出,公司過去亦曾提出私有化但失敗,近年業績亦錄得虧損,在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仍選擇私有化,對公司無「蚍ヾv。顧明均直言,如果完全無「蚍ヾv亦不會提出私有化,如公司要繼續經營只有嚴控內部成本才能令公司重上軌道,由於上市公司的支出龐大,所以母公司只有提出私有化以節省開始。

 顧明均強調,早前申請自願清盤並非要脅證監會,證監會嚴格執行條例,是不會受到威脅的,也相信事件不會被其它公司仿效。南太是次以每股1.52元再提私有化,於6月30日下午4時或以前若能接獲要約股份90%之有效申請,私有化便能成功通過。

相關新聞
港股本月料在萬九徘徊 (圖)
港股在美國ADR表現 (圖)
資本充足 平保稱無集資壓力 (圖)
霸王擬進軍大馬泰國 (圖)
霸王主席有霸氣乎? (圖)
謝瑞麟稱內部監控已改善
南太電子籲股東積極表態 (圖)
港機場上月旅客量跌12%
黃河擬購北京天路30%股權
專家稱海外併購需理性 (圖)
騰中購悍馬 行家不看好 (圖)
福煉一體化項目或8月投產 (圖)
「蛋撻王」進軍合肥餐飲業 (圖)
港商倡結盟拓內銷市場 (圖)
內銷四大誤區 (圖)
中印化工市場 朗盛看好 (圖)
安踏加大網球產品推廣 (圖)
SPEX寧波交易中心掛牌
柳傳志冀聯想一年後扭虧
朝日啤酒看重內地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