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米高積遜遺體 Moonwalk舞姿保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代流行音樂天王米高積遜(MJ)猝逝後,外界關注其葬禮安排,家人和公司尚未作出公布,但幾乎肯定是娛樂界史上最大規模,不會遜於1997年英國戴安娜王妃的世紀喪禮。至於遺體如何處理也備受關注,擅長以塑化技術處理屍體的德國醫生哈根斯透露,MJ遺體或會以現代科技保存,永遠保持月球漫步(Moonwalk)的招牌舞姿。

 MJ歌迷遍及全球,其喪禮預料將吸引數以十萬計人出席,到場致哀的名人或包括曾與MJ合唱的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和傳奇影星「玉婆」伊莉莎伯泰萊,並會有數以億計民眾透過電視觀看,規模之大料冠絕演藝界。即使MJ家人堅持舉行私人喪禮,也難阻歌迷蜂擁而至送別偶像。

不長埋黃土 長伴寵物猩猩

 以往一些名人喪禮均萬人空巷,貓王皮禮士利1997年出殯時,7.5萬人在孟菲斯市夾道送別;受國民擁戴的戴安娜12年前在巴黎車禍身亡,其喪禮舉行時,單在倫敦海德公園便有多達25萬群眾聚集,送別一代王妃。默片明星華倫天奴1926年的紐約喪禮,也吸引4萬名影迷悼念。

欲參與人體展 冷藏望可復生

 哈根斯醫生披露,他多月前已跟MJ家人的代表達成協議,一旦MJ逝世,遺體不會長埋黃土,而是利用聚氨酯塑化技術保存下來,依照他的遺願,長伴其心愛的已故寵物猩猩Bubbles遺體。

 Bubbles的遺體受保存後,目前在倫敦O2場館舉行的「人體奧妙展」中展出。O2場館是MJ原定下月展開的演唱會場地。據報MJ的名字在自願參與人體奧妙展人士的名單上,他同時也有興趣死後冷藏遺體,希望有朝一日能死而復生。

 另有報道,去年有揣測指MJ秘密改信伊斯蘭教,可能會以傳統伊斯蘭葬禮舉殯。但若舉行伊斯蘭葬禮,遺體通常要在死後兩天內下葬,但MJ家人仍未公布MJ會於周日出殯。 ■《每日電訊報》/美國廣播公司/《Examiner》

相關新聞
輕症可回家 重病方留醫 (圖)
米高積遜遺體 Moonwalk舞姿保存 (圖)
音樂天王死後「更值錢」! (圖)
MJ欠債太多 「不唱他們會殺我!」 (圖)
澳門獲准租賃珠海地皮 (圖)
香港經濟詭異背馳 (圖)
滬在建高樓倒塌 1工人殞命 (圖)
林毅夫:人民幣國際化須符三條件 (圖)
百事擬在華擲10億美元建新廠
新統計法出爐 重典治「造假」 (圖)
山東化工污染 溫總批示調查
汪洋赴韶關 令追查兇手
「地位未定論」令台日關係降至冰點
法官下令沒收馬多夫1.3萬億
「股神」慈善午餐 今年千三萬成交 (圖)
援交生87%名牌奴 近半Band 1少女 (圖)
醉洋漢搶車欲逃被捕 (圖)
葵涌火警唐樓 被揭死亡陷阱處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