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J欠債太多 「不唱他們會殺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米高積遜重視復出的演唱會,身心壓力巨大,甚至墮入怯場深淵,據稱需要每日注射8種藥物力求完美狀態。 路透社

 流行音樂之王米高積遜(MJ)原本在下月復出開演唱會,但原來他一直擔心應付不來,受盡煎熬,還一度告訴朋友:「如果我不唱,他們會幹掉我。」警方相信MJ生前染上嚴重藥癮,加上演唱會舉行在即,他服用了更多藥物,圖以最佳狀態亮相。有報章披露其「雞尾酒」藥方,包括3種強力鎮痛劑,同時服用超過一種足以致命。

 MJ身邊的消息人士透露,在他臨死前的日子,其精神健康堪虞,一直有看心理醫生,並指他墮進了「怯場」的深淵。「他說他被逼到牆角,但又堅持要唱,因為他欠債太多。」個唱押後的建議都變成對牛彈琴。

重案組負責調查 緝毒署亦加入

 MJ又對胸口上的皮膚癌手術疤痕很焦慮,經常跟助手說他深信會死於皮膚癌,又說神正在懲罰他。

 英國《太陽報》引述消息指,MJ生前每日會注射多達8種藥物,包括每日3劑強力鎮痛劑杜冷丁(Demerol)、Dilaudid,以及最近服用的維柯丁(Vicodin)。3種藥分別含有嗎啡、鴉片成份,同時服用超過一種,足以致命。

 首個披露MJ死訊的八卦網站TMZ網站報道,MJ稱杜冷丁為「健康補藥」,顯示他對該藥的依賴程度。消息指,MJ在上周四早上11時30分曾接受杜冷丁注射,數小時後心臟病發,送院搶救終告不治。

 報道指,MJ為求「操弗」狀態,除了上述3種足以致命的藥物外,還添加其他藥物,包括肌肉鬆弛劑Soma,抗抑鬱藥XANAX、復甦樂(Zoloft)及帕羅西汀(Paxil),以及胃藥Prilosec。洛杉磯警方消息則指,MJ對鎮痛劑奧施康定(Oxycontin)及杜冷丁「嚴重上癮」。基於案件重要性,調查工作已交由重案部門負責,據報聯邦緝毒署亦可能加入調查。

暴瘦如患厭食症 5呎10吋僅125磅

 MJ生前暴瘦,亦可能與其死因有關。報道指,MJ每天只吃一餐,而且經常磅重,即使身高5呎10吋,體重卻只得125磅,猶如患上厭食症。

 據報一度失蹤的MJ私人醫生默里曾為MJ進行心肺復甦。警方前日帶走其坐駕搜查相關藥物或其他證據,但強調他與警方合作,接受過簡短查問,無將他列為疑犯。TMZ網站則刊登聲稱是默里15日向病人發出的信件,表示因為「一生一次的機會」,決定「無限期暫停診治」。MJ英國巡迴演唱會主辦單位指,MJ主動要求公司全職聘用默里。

 MJ另一名私人醫生多米亦曾接受問話,據報這位黎巴嫩籍醫生沒有美國執業資格。MJ家族好友兼律師奧克斯曼前日說,MJ自1980年代起開始濫藥,他曾警告其家人「若積遜死於服藥過量,我絕不會噤聲。」

 MJ遺體前日接受長達3小時解剖檢驗,法醫初步排除他殺可能,但仍要等待神經病學、毒物學及肺部化驗結果,需時4至6周。MJ家人前晚將遺體領回,但沒透露去處,亦無公布葬禮詳情。■綜合外電消息/美聯社/美國廣播公司/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輕症可回家 重病方留醫 (圖)
米高積遜遺體 Moonwalk舞姿保存 (圖)
音樂天王死後「更值錢」! (圖)
MJ欠債太多 「不唱他們會殺我!」 (圖)
澳門獲准租賃珠海地皮 (圖)
香港經濟詭異背馳 (圖)
滬在建高樓倒塌 1工人殞命 (圖)
林毅夫:人民幣國際化須符三條件 (圖)
百事擬在華擲10億美元建新廠
新統計法出爐 重典治「造假」 (圖)
山東化工污染 溫總批示調查
汪洋赴韶關 令追查兇手
「地位未定論」令台日關係降至冰點
法官下令沒收馬多夫1.3萬億
「股神」慈善午餐 今年千三萬成交 (圖)
援交生87%名牌奴 近半Band 1少女 (圖)
醉洋漢搶車欲逃被捕 (圖)
葵涌火警唐樓 被揭死亡陷阱處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