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洋赴韶關 令追查兇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26日凌晨2時許,廣東韶關市旭日玩具廠發生新疆籍員工與本地員工的群體鬥毆事件,共造成120人受傷(其中新疆籍81人,本地39人),其中2名新疆籍維吾爾族員工因傷勢過重經搶救無效死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26日下午趕往韶關探望傷者,並要求盡快公佈群毆事件真相。

要求安排新疆員工他廠就職

 據南方網27日報道,汪洋在粵北人民醫院看望了部分新疆維吾爾族受傷員工,安慰他們安心養傷,表示廣東會追查致維吾爾族員工死亡的兇手。隨後汪洋召開了會議,他要求港業主要設法盡快安排復工,或安排新疆籍員工在其他廠上崗;要加強與新疆相關地區的溝通協調,共同做好新疆籍員工的安置工作;盡快公佈事件真相,防止矛盾激化,確保社會穩定。

促妥善處理 勿影響民族團結

 汪洋指出,東部地區企業特別是香港企業主動到西部地區特別是少數民族地區招聘員工,是東部地區響應中央號召,先富幫後富、促進東西部地區共同發展的重要舉措,不能因為個別偶然事件,影響這一舉措的實施。要以對西部地區特別是少數民族地區人民的深厚感情,依法妥善處理好這一事件,不使這一偶然事件影響東西部經濟合作、影響民族團結。

相關新聞
輕症可回家 重病方留醫 (圖)
米高積遜遺體 Moonwalk舞姿保存 (圖)
音樂天王死後「更值錢」! (圖)
MJ欠債太多 「不唱他們會殺我!」 (圖)
澳門獲准租賃珠海地皮 (圖)
香港經濟詭異背馳 (圖)
滬在建高樓倒塌 1工人殞命 (圖)
林毅夫:人民幣國際化須符三條件 (圖)
百事擬在華擲10億美元建新廠
新統計法出爐 重典治「造假」 (圖)
山東化工污染 溫總批示調查
汪洋赴韶關 令追查兇手
「地位未定論」令台日關係降至冰點
法官下令沒收馬多夫1.3萬億
「股神」慈善午餐 今年千三萬成交 (圖)
援交生87%名牌奴 近半Band 1少女 (圖)
醉洋漢搶車欲逃被捕 (圖)
葵涌火警唐樓 被揭死亡陷阱處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