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酒井法子的真面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2]     我要評論

查小欣

 比起關楚耀和衛詩在日本涉嫌藏毒案,紅遍亞洲的日本清純天后酒井法子的涉毒案轟動千倍。

 轟動因為她知名度高、意想不到,以及她逃亡帶給公眾的憂慮,最後戲劇性地自首。

 細看整個過程,進一步暴露了酒井的壞和不負責任。

 她丈夫高相祐一身懷毒品,被警察截查,不肯讓警方搜身,酒井趕到現場說服丈夫,並向在場警員訛稱,丈夫因為身上有壯陽藥感尷尬,所以抗拒搜身,結果證實那是毒品。

 警方要求酒井驗尿,她不肯,又以自己是明星為由拒絕坐警車返警局助查,充分利用藝人特權,更撒謊指十歲兒子沒人照顧,要先回家,其實是金蟬脫殼,開始早有腹稿的逃亡計劃。

 酒井法子失蹤的消息震動整個日本,當家人和粉絲擔心她的安危之際,原來她正躲在東京朋友家中,幼稚地以為可以逃避警方的追查,更故弄玄虛,在遠離東京的山梨縣開動手提電話,後來承認此舉是要擾亂警方視線,浪費警力,有違公民責任,枉為大眾偶像。

 酒井承認藏毒和吸毒對其粉絲的打擊可想而知,愛戴追隨她多年的粉絲對她失望,覺得被背叛,更令大眾錯愕的是酒井一直隱瞞已經與丈夫分居的事實,又被揭出她弟弟已因吸毒被捕,她前陣子在夜店狂野打碟的片斷忽然曝光,完全粉碎清純的形象,可斷言從此在演藝界消失。

 失望的不是酒井原來是道友,以及她用來逃避司法的低劣手法。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陶瓷下西洋 (圖)
陶瓷下西洋
古典瞬間:六朝人的「移吾床遠客」
豆棚閒話:書信的前世今生
開卷有益:郭沫若與中譯本《少年維特之煩惱》
寫我遊心:大雁塔攬勝 (圖)
百家廊:欲與天公試比高
琴台客聚:不帶走什麼,卻遺下許多
翠袖乾坤:酒井法子的真面目
娛視觀:香港欠缺「新邵逸夫」
生活語絲:荒誕的《一億六》
思旋天地:驗毒
路地觀察:另類美國風情
業餘天文學家楊光宇 獨行俠的天上人間 (圖)
關於小行星的命名
建築遊人 許允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