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纜接駁學徒 「滿師」月入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永安(右二)指,學徒訓練計劃自1971年成立,現時多位學徒的「師父」均自計劃畢業。 實習記者葉嘉茵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葉嘉茵)每年會考放榜均有成績未如理想的考生感前路茫茫,但分數不代表一切,即使會考僅獲2、3分,都可以成為月入萬元的打工族。中電每年會聘請12至17名電纜接駁學徒,3年訓練期可獲月入逾6,000元酬勞,兼學習有關架空電線、地底電纜、電掣箱等裝置的接駁技術,「滿師」後就可成為電纜接駁技師,月入達12,000元。中電更會提供津貼讓技師繼續進修,有一定學歷後可晉升為技術員,甚至工程師。

 中電的學徒訓練計劃,每年4月進行招聘,只要求申請者有中三以上學歷,並完成職業訓練局轄下的中專教育文憑—電機工程分流,經過遴選後,6月完成招聘過程。

 中電的輸電及供電業務部訓練學校監督陳永安表示︰「由於本港十大基建展開,中電會配合,將提高學徒人數。」

相關新聞
新失業率不變 就業市場企穩 (圖)
今年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保就業」奏效 免「坐六望七」 (圖)
私企空缺比較
招聘會攤位缺 一檔兩機構輪更 (圖)
4.3萬青少年失業 展翅將全年收生
美股中段升78點
難覓新工 (圖)
求職困難 (圖)
警檢3千萬可卡因 近6年最大宗 (圖)
警方近年破獲可卡因數量 (圖)
青少年食「可樂」 4年升5倍
霹靂可卡因含雜質 禍害更深 (圖)
強制驗毒將推諮詢文件 (圖)
為200元運毒 中四生受審
驗尿測毒快而準 有懷疑再驗髮 (圖)
澳消委會前主席 珠海酒店吊頸亡 (圖)
破跨境偷車黨 警檢加國失車 (圖)
警破冒牌貨倉 拘持「行街紙」印漢 (圖)
12年前械劫金行 匪徒重囚13年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