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師奶涉索款不遂殺2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告落網後,曾被押返石硤尾h兇案現場調查。 資料圖片

 【本報訊】中年家庭主婦李瑞香(50歲)涉嫌變身「阿婆殺手」,專向獨居老婦打主意,索錢不遂下毒手,奪去2名8旬老婦的性命。她在被捕時,聲稱曾用木棍和腳多番襲擊老婦,但最終只獲價值不足500元的耳環。被告否認2項謀殺罪名,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

 2獨居老婦被殺案開審。控方開案陳詞指出,81歲女死者吳基鑾獨居於荃灣石圍角石芳樓。鄰居黃春逢於2006年12月6日仍見她在住所內看電視,之後2天未見她露面,透過大門的信箱,見吳在客廳倒臥血泊。警方到場發覺吳已去世,雙手被膠紙纏綁,毛巾蓋頭。而化驗結果顯示,死者頭部被襲7次,估計死去已1日。

死者誼子登門揭發兇案

 控方續稱,另一名87歲女死者顏算,住石硤尾h美彩樓。其誼子孫民道於去年3月6日和7日致電誼母,無人接聽。他和妻找上門,揭發顏死在廚房地上,雙手被綁,頭被紅色毯遮蓋,口封上膠紙。經化驗後,認為顏遇襲後曾昏迷12小時。

 警方根據大廈的閉路電視,發現被告曾陪同顏進入大廈,同年5月在天水圍將她拘捕。被告在警誡下,坦認在石硤尾殺人,甚至自行供出為石圍角謀殺案的兇手,但強調錯手所致。她起初聲稱上門追債,及後改口向死者討錢,向吳索錢時因爭執用木棍施襲。此外,她向顏借錢,對方給予耳環,但被告仍繼續苦纏。其間對方尖叫,被告為阻止而用膠紙封老婦的口,綑綁雙手後再用腳踢她。被告把耳環拿到旺角的珠寶店,變賣獲得近500元。

鄰居見疑人扶老婦出

 死者女鄰居郭迎兒作供,去年3月4日早上10時許,與顏在石硤尾街市相遇。顏當日行動不便,步行至街市附近的餐廳便停下,乃陪她回家。由於前往單號層樓的升降機停用,她們須改搭前往雙號層樓的升降機,顏要上一層樓梯才可回家。同馱k子見老婦行動不便,出手扶助,女鄰居殿後。該女子向顏索取門鎖,與死者一同入屋。根據雙方的同意案情,閉路電視拍攝到被告約45分鐘後搭嗽鰶}大廈。

相關新聞
新失業率不變 就業市場企穩 (圖)
今年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保就業」奏效 免「坐六望七」 (圖)
私企空缺比較
招聘會攤位缺 一檔兩機構輪更 (圖)
4.3萬青少年失業 展翅將全年收生
美股中段升78點
難覓新工 (圖)
求職困難 (圖)
警檢3千萬可卡因 近6年最大宗 (圖)
警方近年破獲可卡因數量 (圖)
青少年食「可樂」 4年升5倍
霹靂可卡因含雜質 禍害更深 (圖)
強制驗毒將推諮詢文件 (圖)
為200元運毒 中四生受審
驗尿測毒快而準 有懷疑再驗髮 (圖)
澳消委會前主席 珠海酒店吊頸亡 (圖)
破跨境偷車黨 警檢加國失車 (圖)
警破冒牌貨倉 拘持「行街紙」印漢 (圖)
12年前械劫金行 匪徒重囚13年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