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慶典下周六首度合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18萬人參加 香港花車有望亮相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于小鷗20日電】參與國慶慶典籌備工作的人士透露,慶典活動首次綵排大合練將於本月29日凌晨舉行,屆時將有15萬至18萬人參與。除相較以往增加能源環保類方隊外,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港澳台地區的花車有望亮相其中。

 據《新聞晨報》報道,為保證國慶慶典大合練減少擾民,有關部門把此前商議的8次合練進行縮減。原定8月22日進行的首次合練推遲至8月29日,而且都選擇在周末進行。根據當前進度,各個方陣總隊在7月已完成場地訓練,訓練時間長達近百個小時。8月,總指揮部安排各分指揮部陸續進行合練,並接受驗收。9月進入集體合練、綵排的最後攻堅階段。

  該人士稱,根據安排,28日深夜天安門附近地區將實行交通管制, 29日凌晨將進行群眾遊行預演,29日上午將進行背景組字排練(俗稱「翻花」),30日凌晨將進行焰火預演。合練內容包括集結、齊步走、疏散、呼號、手持物表演等項目。考慮到合練人數眾多,天氣複雜多變,北京市氣象台將提供全程現場服務。

天氣多變 京氣象台全程服務

 按照慣例,群眾遊行方陣通常以行業劃分。據悉,今年國慶遊行隊伍共計46個方陣,因近年來能源、環保等產業大熱,今年群眾遊行方陣中特別增加「能源發展」方陣、「生態環保」方陣、「新農村建設」方陣等。

 在群眾遊行隊伍中,還有相當一部分是學生。暑期以來,北京約10萬名大中小學生從7月陸續開始進行國慶慶典的訓練、國慶遊行和文藝表演。在群眾方隊中被命名為「中心表演區」的方陣,大多由中小學生組成,他們的主要動作是「翻花」。在國慶當天,各遊行方陣要在凌晨時分抵達長安街集結準備,「中心表演區」的方隊則將在凌晨4時進入天安門廣場,到中午表演結束後退場。

百輛花車 均採「環保」材料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在初次綵排過程中,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港澳台地區的花車有望和遊行志願者集體亮相,接受國慶籌備指揮部檢驗。花車達到百輛左右,自8月起陸續進京趕製,全部採用「環保」材料製作。其中最大的彩車長30米,高15米,寬7米。

相關新聞
穗擬與港合建 南沙「小特區」 (圖)
港物價負增長 實質通縮來臨 (圖)
6萬港人居深逾半自置物業 (圖)
百大女強人 兩港人上榜 (圖)
國慶慶典下周六首度合練
澳洲總理:對華關係臨挑戰 (圖)
中方反對印獨自開發爭議區
粵外貿年內「轉正」無望 (圖)
湖南逾千兒童血鉛超標 (圖)
炸山引水是滅村元兇? (圖)
採購新流感疫苗招標告吹 (圖)
正生有錢仔 也能申綜援 (圖)
立會專委會傳召權押後裁決 (圖)
聯校科學展 發明助老弱 (圖)
「5區總辭」反對派內訌趨烈 (圖)
中移動A計劃今年難成事 (圖)
英女兩年奪10A 求入牛津無門 (圖)
時事節目鼻祖 《60分鐘》之父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