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區總辭」反對派內訌趨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對派各黨只顧私慾、爭權奪利的醜態繼續暴露。 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 明言

社民連提出「5區總辭」方案,其他反對派政黨一度騎虎難下,但最近開始「絕地反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在報章撰文,直指方案只屬「美麗的幻想」,惹來社民連的「長毛」梁國雄以粗口「問候」作為回應,罵戰一觸即發;民主黨則透過部分黨員開出沒有黨派會接受的「盤口」,要求立會內23名反對派議員總辭,搶佔該議題的主導權。政壇高人直言,這場總辭鬧劇暴露了反對派各黨只顧私慾、爭權奪利的本來面目,情勢越演越烈,愈吵愈激,分分鐘「收唔到科」。

反對派不同政黨近日就「5區總辭」方案可謂各有各講。湯家驊日前撰文大潑冷水後,即被長毛以粗口痛罵,湯家驊在回應時指,長毛講粗口非奇事,而自己只是寫出事實:「你可以唔同意我匯結論,但唔可以否定呢D係事實!」

司徒華拋名單社民連措手不及

民主黨對「5區總辭」方案的反擊,更是「好戲」連場,包括由該黨「元老」司徒華拋出的一份「總辭名單」,點名由各區得票率最低的反對派議員辭職,殺社民連一個措手不及,但同時也惹來被點名的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的不滿。劉慧卿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直言司徒華只是「普通黨員」,所言「並非聖旨」,而是否辭職或由誰辭職的問題,應該經過透徹的討論。

另一邊廂,有民主黨成員提議「玩大佢」,提出23名反對派議員總辭,稱這類型的「變相公投」方能引發社會大震盪,「令中央政府就範」。不過,有反對派核心人士指,倘23名議員總辭,按比例代表制重選,定有人未能「重返議會」,如此既不能達到他們的預期目標,更會削弱反對派的實力。

明爭暗鬥 進白熱化階段

有分析指,民主黨傳出有黨員提出此議,和司徒華提出的名單一樣,明顯是有意放風,圖搶回該黨在這個議題上的主導權,但此舉又引起反對派其他派別的不滿,認為這建議不負責任。看來,反對派因「5區總辭」方案所引發的明爭暗鬥,將逐步進入白熱化階段,「鬧劇」分分鐘變成「國際大笑話」。

相關新聞
穗擬與港合建 南沙「小特區」 (圖)
港物價負增長 實質通縮來臨 (圖)
6萬港人居深逾半自置物業 (圖)
百大女強人 兩港人上榜 (圖)
國慶慶典下周六首度合練
澳洲總理:對華關係臨挑戰 (圖)
中方反對印獨自開發爭議區
粵外貿年內「轉正」無望 (圖)
湖南逾千兒童血鉛超標 (圖)
炸山引水是滅村元兇? (圖)
採購新流感疫苗招標告吹 (圖)
正生有錢仔 也能申綜援 (圖)
立會專委會傳召權押後裁決 (圖)
聯校科學展 發明助老弱 (圖)
「5區總辭」反對派內訌趨烈 (圖)
中移動A計劃今年難成事 (圖)
英女兩年奪10A 求入牛津無門 (圖)
時事節目鼻祖 《60分鐘》之父病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