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歲月香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5]     我要評論

思 旋

 舞蹈是文化藝術重要的組成部分,正所謂「手之舞之,足之蹈之」,舞蹈是肢體運動具藝術感,因而最能傳情,是藝術交流最好手法之一。兩岸三地是血脈相連承傳中華文化的一家人。北京的舞劇《媽祖林默娘》曾在八月赴台北國家劇院演出。據悉這是海峽兩岸首度在舞蹈藝術聯手演出。

 而在八月廿六至廿七日,廣州與香港亦聯手合作大型舞蹈詩《歲月、香江》。這是以香港舞蹈總會作班底和香港舞蹈團特派舞蹈員超過三百個演員聯合演出的,屬香港舞蹈博覽系列之一。

 享譽世界的東方之珠—香港,誰又想到百多年前只是個漁村,流金歲月,舞者在編舞家的藝術創造中運用多元表現手法,與大家一起進入時光隧道,穿梭歲月,見證香港的進步。大型舞蹈詩—《歲月、香江》演繹百年嶺南文化,融合了音樂、舞蹈、書畫等多媒體跨時空、跨界別的藝術,香港市民大飽眼福矣!

 香港舞蹈總會是香港民間非牟利的專業團體,現任主席冼源先生。以推廣中西舞蹈文化為己任,轉眼卅年歷史了。人才鼎盛,每年舉辦「紫荊盃舞蹈大賽」已成業界品牌和舞林盛事。今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多項計劃資助,有廣州多個界別藝術家支持參與。毫無疑問,《歲月、香江》在香港回歸祖國十二載,寄語明天會更好的背景下演出必然取得空前成功、轟動舞林。

 全國舞蹈家協會主席、全國文聯副主席白淑湘將專程來港捧場觀賞。白淑湘是早期譽滿全國的芭蕾舞蹈家。她以《天鵝湖》一舞成名,《紅色娘子軍》更把她推上更高地位,奠定了她一級芭蕾舞家的地位,久經歲月考驗而不倒。歡迎白主席訪港,尤盼她對香港舞蹈界發展多作指導。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文化權力應學會尊重文化習慣 (圖)
古典瞬間:漫說雞毛筆
人文世相:潘柳黛的「毒舌」 (圖)
豆棚閒話:托克維爾的「桃花源」 (圖)
亦有可聞:謁梁啟超墓感懷
百家廊:舊情不再綿綿
琴台客聚:「議會」怎樣議事
翠袖乾坤:情留六龜鄉
海闊天空:人禍比天災更摧心裂魄
杜亦有道:才女勝美女
思旋天地:歲月香江
一家之言:是是旦旦
《喜羊羊與灰太狼》打響國產品牌 趙崇邦兼談兩地動漫生存術 (圖)
小豬北上 羊狼南下 (圖)
故事簡介 (圖)
影音館:《我係殺手,年中無休》─ 一動不如一靜? (圖)
聲光影評:《希魔撞正殺人狂》的戲謔藝術 (圖)
Panda來了:低成本的推廣策略 (圖)
徵稿啟事
悠閒自在 吃喝玩樂盡在酒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