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派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健康營人:健康零食秘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以蘋果作小吃,也是不俗的選擇。

文:菲力偉營養師陳詩文

 很多人都會有吃零食的習慣,這絕對可以接受的!尤其是在正餐與正餐之間,因為可以補充能量,又可避免太餓而不自制地大吃大喝,幫助控制胃口及體重。因此,在節食中的女士們都應食零食!但是,我們必須緊記,零食不可作正餐,它的卡路里、鹽或糖分及脂肪都不可太高,每日要適量進食。此外,我們要留意市場上標榜健康的小食並不一定是低脂,無糖食品亦可高卡無比。如果我們肆意地進食,不論健康與否,都會引致體重及脂肪增加,因此,大家必須要醒目地挑選及節制,讓我在此給大家一些意見吧!

 少食多餐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假設在午餐時買了份三文治,吃了一件後已覺足夠,請不要逼自己征服另一件,就把它作為下午茶小食吧!

 即使「口痕痕」,想吃一些又脆又香口的東西,也不要吃煎炸食物,可選輕怡的小食,如乾焗薯片、脫水水果片、一杯脫脂奶加入穀類食品,就能為我們提供多種營養素。

 感到肚餓時,先飲杯暖水,再食一個水果,例如香蕉或蘋果,如果覺得還不足夠,可以再加一杯脫脂乳酪或脫脂奶,那便完美了。

 選購低卡路里而又獨立包裝的零食,那就不會因為怕食物受潮而心急地要盡快「消滅」它。

 覺得一片全麥麵包太單調,只要加上一片低脂芝士便為它生色不少。

 感覺四肢無力,兩隻烚蛋白加一隻蛋黃,再混合一茶匙低脂沙律醬,這個健康的蛋沙律讓你感到活力充沛。

 十至二十粒的原焗無鹽果仁絕對是考慮之列,它能提供蛋白質、纖維及多種必需營養素。

 希望以上的建議能為大家向高健康的生活邁前一步! (www.phillipwain.com)

相關新聞
新一代疫苗 更有效預防中耳炎 (2009-08-27) (圖)
新醫事:至Fit工作坊 (2009-08-27) (圖)
長者運動會迎東亞創活力 (2009-08-27) (圖)
中藥入門班:女性第一號疾病──月經病 (一) (2009-08-27)
健康營人:健康零食秘笈 (2009-08-27) (圖)
防治扁平足 先買鞋墊再配鞋 (2009-08-20) (圖)
港半數學童受困擾 (2009-08-20) (圖)
3至6歲屬轉變期 (2009-08-20) (圖)
矯形鞋墊改善足患 (2009-08-20) (圖)
根據不同需要選擇 (2009-08-20) (圖)
中藥入門班:飲涼茶的智慧 (2009-08-20) (圖)
新醫事:社區保健鐵三角 (2009-08-20) (圖)
健康營人:懷孕婦女的營養需要 (2009-08-20)
健康活動 (2009-08-20)
有禮送 (2009-08-20)
打針治牛皮癬 新藥驅頑疾 (2009-08-13) (圖)
新醫事:實用心理健康線 (2009-08-13) (圖)
開學慎選書包 保護脊柱 (2009-08-13) (圖)
多游泳跑步 照射天然紫外光 (2009-08-13) (圖)
健康營人:孕婦飲食禁忌(下) (2009-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派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