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探川震傷員獲贈「香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到地震傷員康復中心探訪時,4歲的宋馨懿向他送上一吻。

 【本報駐四川記者向雷、實習記者龐曉雅2日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一行人今日開展四川援建項目考察的最後一日行程。其間,唐英年不但到四川省人民醫院見證了「川港康復科技綜合大樓設計合同」簽字儀式,還探訪了該院的地震傷員康復中心,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人員,大家齊合唱《甜蜜蜜》,而他更即場獲一名小朋友送贈「香吻一個」。

川港康復中心港捐資2.2億

 川港康復中心是香港特區援建醫療項目中的旗艦項目。整個項目總投資約為人民幣5億元,港方將承擔其中約2.2億元,中心總建築面積為逾27,000平方米,擁有治療床位300張,在正式啟用後,會作為四川省的康復網絡以及專業人才發展和培訓基地,除了向殘疾人士提供全面的身體及心理康復服務外,中心亦會向省內的康復工作人員提供專業及相關培訓。

問候截肢童 同唱《甜蜜蜜》

 由唐英年率領的特區政府代表團今日先到該中心視察項目進度,並見證了「川港康復科技綜合大樓設計合同」的簽字儀式,確定大樓會交由廣州南方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而各方正加緊進行設計和前期籌備工作,爭取在明年初開始施工。

 代表團隨後探訪該院的地震傷員康復中心,香港「站起來」志願團的相關人員向唐英年介紹了正在康復中心接受治療人員的康復情況。探訪期間,唐英年耐心地詢問幾名截肢兒童的康復和學習狀況,鼓勵他們勇敢向前。

 其中,4歲的宋馨懿在去年川震中失去了右腿,經過1年的治療和康復訓練以後,現在宋小朋友已安上了假肢,行走的步態也比較好。對於唐英年的親切問候,宋小朋友報以熱情一吻回應。

 唐英年又和其他傷員親切交談,並同唱《甜蜜蜜》,傷員也用自己的方式感謝香港政府和市民對災區的支持和幫助,並送上自己做的禮物。

晤魏宏回顧援建工作

 在與四川省常務副省長魏宏的座談會中,雙方回顧了特區援建工作的最新進展,對下一階段的工作作出部署。在川港雙方的共同努力下,特區的援建項目,特別是較早啟動的首、次階段項目,正陸續進入實際施工階段。雙方同意下階段的工作重點將是加強項目管理和監督,保障建設項目的質量,確保資金有效妥善運用。

 特區代表團今日下午結束訪問返回香港。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特首2度挽留讚貢獻大 (圖)
中聯辦尊重選擇感惋惜
任內經3次人大釋法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黃仁龍讚師父貢獻超卓 (圖)
「銀行世家」公子 投身司法步青雲 (圖)
各界回應
終院首席法官 特首委任人大備案
曾鈺成:政府提名後將盡快研究
引用聖經金句 巧釋人生真義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本港甲流9例死亡個案 (圖)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真業主從事房地產投資 (圖)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圖)
運沙船斷纜 擊傷3內地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