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赴京觀禮 一位難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空穴有風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60周年,北京將於10月1日舉行盛大的建國60周年慶典。按照慣例,香港政商專業各界翹楚都會獲邀赴京觀禮,共襄盛舉,恰如「柴九哥」名言—「人生有幾多個10年」,大家自然希望有機會見證這深具意義的時刻。政壇中人指,中央相關部門會分別邀請不同界別的港人,組成至少4、5個觀禮團,部分重量級人士更有機會登上天安門城樓,甚至置身主席台,與國家領導人一起見證歷史時刻。

 新中國60周年華誕的日子一天天臨近,國慶盛典早已令人嚮往不已。國慶50周年時,時任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曾率領一個約200人的觀禮團赴京出席慶典,除行政會議成員、特區政府高官、立法會議員、司法機構人員外,還包括5大界別,包括工商金融界,專業界,基層、勞工及社團,原政界及學術、傳媒、文化演藝界等人士,人氣之盛一時無兩。誠如政壇中人所言,舉世之盛,誰人不欲躬逢?

特首將率200人觀禮團赴京

 據悉,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今年亦會親率包括香港商界、專業、基層及政界人士的200人觀禮團,赴京為祖國「賀壽」,名單暫未確定,相信會網羅不少城中超級富豪及重量級政商界人士,以及各界代表。

 不過,政論中人指,此觀禮團名額畢竟有限,為提供更多機會予香港各界人士,中央多個部門已陸續向各界翹楚發出觀禮邀請,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央統戰部、僑辦僑聯等機構各有「名額」,相信到時應有數百名香港各界知名人士雲集京城,最少會分列在4、5個觀禮團中,親身感受中國人的驕傲。

 該名政圈中人說,在50周年慶典時,全國總工會及少數民族工作會議等機構也曾邀請了200名香港相關界別人士赴京參與慶典,「條條大路通京城」根本是有先例可援的。政壇中人笑指,如今香港政商專業圈,「撲飛」進京觀禮已成熱潮,說「一額難求」絕不為過,各憑實力、各顯神通自然也是圈內默契。

不同界別組4、5團

 熱潮當然不僅僅局限在國慶觀禮,日常各種交流更加活躍也是看得見的潮流。圈中人指,近期矚目的大型內地交流活動,先是4日舉行的千人井岡山之旅,接著是福建社團聯會108名「好漢」9日組團到北京,分別拜會國務院僑辦、港澳辦、全國僑聯、台辦、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等多個部門。

 政壇中人耳語話,福建「好漢」訪問團不但囊括了聯會各重量級人馬,部分更會「父子兵同上陣」,如施子清的兒子施榮忻、楊孫西的兒子楊華勇、盧文端的兒子盧金榮、黃光漢的兒子黃楚恆、莊紹綏的兒子莊家彬,林銘森的兒子林智彬等約10名第二代都在座中。圈中人笑言,這批第二代都是福社的常務會董,今次齊出訪京,「薪火相傳」味道極濃,說美事一樁絕不過分。 顧信之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特首2度挽留讚貢獻大 (圖)
中聯辦尊重選擇感惋惜
任內經3次人大釋法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黃仁龍讚師父貢獻超卓 (圖)
「銀行世家」公子 投身司法步青雲 (圖)
各界回應
終院首席法官 特首委任人大備案
曾鈺成:政府提名後將盡快研究
引用聖經金句 巧釋人生真義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本港甲流9例死亡個案 (圖)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真業主從事房地產投資 (圖)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圖)
運沙船斷纜 擊傷3內地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