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業會議促再緩預繳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葉詠儀)社會各界普遍支持特區政府發展6大產業,並以此作為新年度施政報告的主軸,但立法會內各大政黨認為,在發展優勢產業的同時,施政報告應顧及對基層市民的照顧。專業會議建議,特首在新年度施政報告中,應制定務實方案,加強6大產業行業的人才培訓及教育,同時亦要研究創造更多基層職位,以惠及中產階層及基層勞工。

應針對有需要者「派糖」

 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與立法會專業會議議員何鍾泰、劉秀成及梁美芬會面,聽取他們對新年度施政報告的建議。梁美芬在會後表示,香港經濟雖然回穩,但社會仍存在貧富兩極化,故對新年度施政報告「不派糖」的決定有保留,認為當局應針對有需要人士「派糖」,例如繼續暫緩預繳稅以減輕中產負擔等。

 何鍾泰則表示,「十大基建」落實後增加不少就業機會,但業界不能「一時肚餓,一時飽死」,故促請政府平均地批出項目及標書。被問及政改的問題,何鍾泰表示,人大常委會決定的香港普選時間表不可改變,他們會爭取2012年政制發展循序漸進,包括增加10席立法會議席,直選及功能界別各一半。

曾俊華見金融界聽意見

 民主黨多名立法會議員亦於昨日就新年度施政報告與曾蔭權會面。儘管各界均認同施政報告應以經濟發展為主,2012年政制發展應留待第4季諮詢時再討論,但該黨卻依舊糾纏不休,其主席何俊仁重提所謂「政改方案不獲立會通過,特首應解散立會」的「怪論」,又將政制發展視為解決社會一切問題的「萬應靈丹」,稱要發展經濟,須從根本政治制度著手,盡快落實民主制度,方能改善弱勢社群的處境,解決貧富兩極的問題。不過,他們同意現在並非「派糖」的適當時機,指這些一次性措施,長遠對經濟幫助不大。

 另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亦聽取了金融服務界,包括銀行公會、證券界及保險界代表對施政報告的意見。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特首2度挽留讚貢獻大 (圖)
中聯辦尊重選擇感惋惜
任內經3次人大釋法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黃仁龍讚師父貢獻超卓 (圖)
「銀行世家」公子 投身司法步青雲 (圖)
各界回應
終院首席法官 特首委任人大備案
曾鈺成:政府提名後將盡快研究
引用聖經金句 巧釋人生真義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本港甲流9例死亡個案 (圖)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真業主從事房地產投資 (圖)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圖)
運沙船斷纜 擊傷3內地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