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屯門煙花匯演迎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月19日屯門區議會將舉辦「國慶銀花耀屯門」煙火匯演,圖為活動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劉業強(中)簡介匯演安排。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屯門區議會將首次舉辦國慶煙火匯演,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將擔任主禮嘉賓,於本月19日晚在本港海上營造一道高100米、闊600米的煙火熒幕,歷時20分鐘,並舉行沙灘音樂會。區議會將於周六及日,派發10萬張免費門券。有區議員表示,當晚不少在沙灘附近的食肆訂位已告爆滿,顯示反應熱烈。

 主辦單位於當晚8時,在屯門海濱花園對開海面舉辦「國慶銀花耀屯門」煙火匯演,並在黃金泳灘和新咖啡灣泳灘舉行大型沙灘音樂會,耗資約300萬元,其中200萬元屬商界贊助。屯門區議會轄下屯門區節日活動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劉業強表示,圍繞建國60年的主題煙火將閃亮屯門夜空,讓市民可分享國慶的喜悅。

營造60000平米煙火熒幕

 匯演將首次在本港海上營造一道高100米、闊600米的煙火熒幕,煙火船亦會互相配合,展現不同的跳動花式和特別設計的圖案。煙火匯演將共分8幕,配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東亞運動會主題曲、東方之珠、龍的傳人、黃河協奏曲、獅子山下、愛在香港,以及Wonderland共8首樂曲,展示精心設計的煙火圖案花式。

 因屯門接近機場的關係,煙火匯演發放的高度不可高於100米,屯門海濱花園和蝴蝶灣、黃金泳灘、黃金海岸海豚廣場、新咖啡灣、舊咖啡灣、加多利灣及青山灣皆可觀賞到。是次匯演交由港星煙火製作有限公司負責,過去曾參與年初二賀歲煙花、青馬大橋開幕禮的瀑布煙花,以至在國金二期舉行的元旦倒數煙火活動。

 至於在黃金泳灘和新咖啡灣泳灘舉行大型沙灘音樂會將於7時半至10時舉行,市民除可在泳灘欣賞燦爛的煙火,亦可觀賞鼓陣、中國舞、變臉及武術等文娛表演。

5、6兩日派10萬張門票

 區議會分別於本月5日及6日下午2時至5時,在屯門政府合署及蝴蝶h社區中心派發2萬張煙火觀賞區的門券,以及約8萬張泳灘音樂會門券。

 警方及運輸署當晚6時起會在蝴蝶灣附近實施人群管制及封路設施,區議會亦安排臨時接駁巴士來往屯門至荃灣,而西鐵及輕鐵當晚會加密班次及加強服務。大埔區議員陳雲生表示,不少居民知悉本月19日晚舉辦國慶煙火匯演後,附近沙灘食肆的訂位迅即爆滿,反應極其踴躍。屯門上一次煙火匯演,是於1998年元旦舉行。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特首2度挽留讚貢獻大 (圖)
中聯辦尊重選擇感惋惜
任內經3次人大釋法
2律師會聯合聲明 理解尊重退休決定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黃仁龍讚師父貢獻超卓 (圖)
「銀行世家」公子 投身司法步青雲 (圖)
各界回應
終院首席法官 特首委任人大備案
曾鈺成:政府提名後將盡快研究
引用聖經金句 巧釋人生真義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本港甲流9例死亡個案 (圖)
澳門首宗甲流死亡 無慢性病女子不治
美最新研究指出 暫無虞病毒變種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真業主從事房地產投資 (圖)
「食神肥滔」 不小心駕駛表證成立 (圖)
運沙船斷纜 擊傷3內地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