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香港新增的兩名甲流死者,分別在仁濟醫院(左圖)及東區醫院(右圖)宣告不治。昨日亦新增4例危殆個案,錄得單日新高。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譚靜雯)甲型H1N1流感連續第4天在本港奪命,患有高血脂慢性疾病的59歲男子及一名47歲曾患白血病的男子,感染甲流後昨日雙雙不治。同時,昨日一次過新增4宗危殆的甲流個案,患者全部有高危因素。甲流襲港以來,昨日新增死亡及危殆病例,創單日新高,反映甲流疫情有加劇之勢。微生物專家預料,社區感染甲流人數不斷增加,死亡個案會陸續浮現,但暫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已變種。

 昨日新增的兩名死者,分別是本港第8宗及第9宗甲流死亡病例。第8宗個案的59歲男患者,本身患有高血脂慢性疾病,上月15日出現流感症狀,同月20日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入住隔離病房,並服用特敏福及抗生素。

死者生前患白血病

 翌日,由於病情惡化轉送到深切治療病房,同日確診甲流,之後他一直危殆,需要使用呼吸儀器及接受樂感清等治療。延至昨日凌晨1時57分不治。

 第9宗個案是一名47歲曾患白血病男患者,上月27日因發燒及氣促,經東區醫院急症室入住深切治療部,翌日確診甲流,並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留院期間,他一直危殆,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至昨日下午4時零6分證實不治。東區醫院準備將個案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本港昨日亦新增4宗甲流危殆個案,包括是瑪嘉烈醫院患高血壓及糖尿病71歲男病人、伊利沙伯醫院患高血壓及糖尿病48歲男病人、將軍澳醫院患哮喘及糖尿病72歲女病人及聯合醫院患長期呼吸道疾病67歲男病人,他們於上月27日至30日期間出現流感症狀,本月1日至2日確診甲流,4人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

推算每千患者4死

 昨日共新增321宗甲流個案,包括15名公立醫院員工。目前全港累積12,456宗個案,當中86人情況穩定、7人嚴重及11人危殆。

 本港連續4天內出現5宗死亡個案,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助理教授黃世賢表示,暫時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已變種,但社區感染人數不斷增加,相信死亡個案將繼續攀升。他舉例,按目前約0.04%的死亡率,即每千名感染甲流病人便有4人死亡,以此推算,每萬人染甲流便有40人死亡。他相信,政府會密切監察病毒會否變種,建議高危人士,如心血管疾病、孕婦要避免到人多地方。

 傳染病專科醫生勞永樂表示,目前確診的個案過萬宗,但死亡宗數未過10宗,出現零星死亡個案不足為奇,而近日死亡個案陸續浮現,反映甲流高峰期已步入後期。他呼籲市民毋須驚慌,但倘若學童出現咳嗽傷風等病徵,家長應讓學童留家休息。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金管局黃金年內自英搬港 (圖)
民資將准入5大壟斷領域 (圖)
「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評揭曉 鄧麗君金庸上榜 港台人物比重大 (圖)
熱比婭在歐洲議會捱轟 (圖)
《朱鎔基答記者問》在京熱賣 (圖)
馬政府下周改組 料涉7部會 (圖)
台推廣大陸拼音 再擴使用範圍
台媒紛籲當局速補兩岸關係 (圖)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30立會議員下旬訪川 (圖)
萬人爭90「重售」骨灰龕位 (圖)
國人觀念解放 白事錢景闊 (圖)
石油業150年 「黑金」地位動搖 (圖)
美17歲華裔女SAT獲滿分
印尼爪哇島7級強震35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