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17歲華裔女SAT獲滿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美國亞拉巴馬州伯明翰Indian Springs私立中學一名11年級姓羅的華裔學生(Michelle Luo)參加美國大學入學試SAT(學業能力評估考試),獲得2400分滿分的驕人成績。

 根據SAT委員會數據顯示,去年150萬名應試學生中,僅有294名學生獲得滿分。今年應試人數相若,Michelle更在數學、寫作、批判閱讀三部分全部取得滿分。

 Michelle在獲知成績時很驚訝,但是也很高興。這是她第2次參加SAT考試,第一次考了2200分後,她分析自己出錯的地方,決定再考一次。17歲的Michelle指出﹕「我不會只背書,而會盡力了解所有概念,遇到什麼不明白的地方,我會問老師或父母。」

品學兼優 不死背書

 Indian Springs中學校長維恩對Michelle的表現非常滿意,表示她不但成績好,而且參加許多社區活動和課外活動。Michelle積極參加校內服務計劃、推動社區團體協助烏干達的學生、參與協調為殘障兒童籌款,並身兼校內為伯明翰Booker T.華盛頓學校籌劃的營隊活動副會長等。

 今年Michelle在全美法語測試中進入前10名,也獲得學校頒發給每班一名的「學校精神代表獎」。秋季開學後,她進入12年級,將獲得「Portico」雜誌列入「未來改變世界的20名人士」。Michelle尚未決定讀哪間大學及未來的職業道路。

 華生成績較佳 數學最突出

 今年參加SAT的學生中,少數族裔學生有4成,其中亞裔學生整體考試成績最高,華裔學生成績更高於亞裔學生平均水平,其中數學成績最為突出。顯示出華裔歷來重視子女教育,尤其是擅長數學的特點。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金管局黃金年內自英搬港 (圖)
民資將准入5大壟斷領域 (圖)
「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評揭曉 鄧麗君金庸上榜 港台人物比重大 (圖)
熱比婭在歐洲議會捱轟 (圖)
《朱鎔基答記者問》在京熱賣 (圖)
馬政府下周改組 料涉7部會 (圖)
台推廣大陸拼音 再擴使用範圍
台媒紛籲當局速補兩岸關係 (圖)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30立會議員下旬訪川 (圖)
萬人爭90「重售」骨灰龕位 (圖)
國人觀念解放 白事錢景闊 (圖)
石油業150年 「黑金」地位動搖 (圖)
美17歲華裔女SAT獲滿分
印尼爪哇島7級強震35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