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立會議員下旬訪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鈺成宣布立法會議員將訪問四川。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葉詠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宣布,為讓香港立法會議員了解四川災區重建工程的進展,四川省政府正式邀請立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全部成員,及六個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包括部分沒有回鄉證的議員,於本月24至26日到四川考察地震後的重建工作,並由他擔任團長。特區政府表示,歡迎四川當局的邀請,並希望是次考察能有助立法會議員進一步了解特區在四川援建工作的最新進展。

 曾鈺成昨晚會見傳媒,公布立法會四川訪問團的詳情。他說,四川省政府在邀請函中,衷心感謝香港各界對「5.12」特大地震重建工作的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持,而過去1年,各項援助項目紛紛上馬,重建工作正快速有序地進行。四川省政府在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交流的過程中,得知香港立法會議員非常關心災後重建的進展,特別是特區政府負責的項目,故提出邀請立會議員探訪四川。

獲邀者包括多名反對派議員

 曾鈺成續說,考慮到重建工作繁重,令當地接待條件有限,四川省政府向立法會提交了邀請30名議員及有關的名單,包括:發展事務委員會全體成員,財務委員會、內務委員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民政事務委員會、福利事務委員會等6個委員會的正、副主席(見表)。

 目前,立法會秘書處正與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接洽,了解是次訪問行程,包括起程、回程時間及探訪項目等。曾鈺成說,是次考察由四川省政府主動邀請,一切須待四川省政府作決定,個人則希望是次考察可以了解四川災後重建工程的進展,尤其是經立法會撥款資助的工程的進展。

 被問及是次獲邀者包括多名反對派議員,如民主黨的何俊仁、劉慧卿、李永達,社民連的陳偉業等,其中有5人更為「無證議員」,曾鈺成說,預計四川省政府會按照一貫的安排處理,不會影響是次行程,又指邀請名單由四川省政府提出,相信不會有議員因此而未能隨團成行。

相關新聞
李國能提早退休 (圖)
司法一哥接班人 推薦程序即啟動 (圖)
甲流疫情加劇 一天奪兩命 (圖)
金管局黃金年內自英搬港 (圖)
民資將准入5大壟斷領域 (圖)
「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網評揭曉 鄧麗君金庸上榜 港台人物比重大 (圖)
熱比婭在歐洲議會捱轟 (圖)
《朱鎔基答記者問》在京熱賣 (圖)
馬政府下周改組 料涉7部會 (圖)
台推廣大陸拼音 再擴使用範圍
台媒紛籲當局速補兩岸關係 (圖)
道友獲聘扮業主 售豪宅呃訂140萬 (圖)
30立會議員下旬訪川 (圖)
萬人爭90「重售」骨灰龕位 (圖)
國人觀念解放 白事錢景闊 (圖)
石油業150年 「黑金」地位動搖 (圖)
美17歲華裔女SAT獲滿分
印尼爪哇島7級強震35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