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里茲國際鋼琴賽 港女生奪第5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年僅17歲的香港演藝學院學士課程二年生張緯晴(見圖),在日前於英國舉行、當今舉足輕重的鋼琴賽事「里茲國際鋼琴大賽」決賽中奪得第5名,為大賽創辦40多年來港人最佳成績。連同是次比賽,緯晴近年已在香港和海外多個鋼琴賽事贏得獎項,今年10月和11月她更將首次踏足巴黎羅浮宮和倫敦施坦威音樂廳,舉行她在這兩個場地的首度演出。

獲85000元獎金 感謝師恩

 里茲國際鋼琴大賽(Leeds International Pianoforte Competition)每3年舉辦一次,被公認與「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等大賽齊名,多年來大賽孕育出多位蜚聲國際的職業鋼琴家,如美國的梅理.柏拉雅、匈牙利鋼琴家席夫等。今年比賽有超過45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音樂家參加,當中僅68人進入初賽,再經複賽及準決賽,緯晴成功與其餘5名鋼琴好手進入本月11日晚舉行的決賽,並憑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鋼琴協奏曲」奪得第5名,創下佳績。她獲頒折合港幣約85,000元的獎金,同時亦贏得不同演出機會。

 張緯晴在賽後指自己沒想到能夠晉身決賽,只盡量享受比賽過程,能夠獲獎是意料之外。主修鋼琴的她自幼入讀演藝學院初級課程,師承演藝高級講師(鍵盤樂)及駐院藝術家黃懿倫。她特別感謝黃多年的教導。

 演藝學院校長湯柏燊及該校音樂學院院長顧品德均為緯晴的成就感到驕傲。學院鍵盤系主任郭嘉特亦讚賞緯晴「具天份且勤力,對音樂充滿熱誠和投入」,祝賀她與黃懿倫於賽事中獲得佳績。緯晴近年來已獲得多個香港及海外鋼琴獎項,又曾與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聖彼得堡愛樂樂團、波恩貝多芬樂團等同台演出,經驗豐富。展望未來,她將於著名的巴黎羅浮宮和倫敦施坦威音樂廳進行其首次演出,而她的首張鐳射唱片會於下月面世。

相關新聞
近4成人懶理子女過度活躍 (圖)
診治排期18月 家長怨太遲 (圖)
里茲國際鋼琴賽 港女生奪第5名 (圖)
陳嘉琪:新高中改革意義大 (圖)
IGCSE放榜 耀中7尖子奪8A
蔡功譜中學多元活動迎新 (圖)
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徵狀(部分)
朱清時任南方科大創校校長 (圖)
中國高等教育規模居世界首位 (圖)
把童趣帶進港作文課堂 (圖)
外國留學生助學金 復旦首設 (圖)
深大醫學院成立 首批30學生入學 (圖)
通識路路通:中學試行自願驗毒 (圖)
通識思考題:
通識百科:毒品分軟硬 (圖)
虛擬處境:通識分析題: (圖)
直資、私小逐個數:林文燦英小「翻叮」力倡全人發展 (圖)
12國非華裔生 合一精神學互重 (圖)
學校資料: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