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大醫學院成立 首批30學生入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南山(右二)等人出席深圳大學醫學院的揭牌儀式及首屆開學典禮。本報深圳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李望賢深圳電】籌備多時的深圳大學醫學院日前揭牌成立,首批30名本科新生正式入讀該院。在深大國際會議廳舉行的開學典禮上,除著名呼吸疾病專家鍾南山受聘為醫學院名譽院長、學術委員會主任外,分子生物學專家朱天慧亦獲聘為代理院長。

 據介紹,深大醫學院下設臨床醫學系、生物醫學工程系、深圳大學生化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和深圳大學醫學院華大基因研究院,另外還有國家呼吸疾病重點實驗室深圳大學醫學院變態反應分室、深圳市生物醫學工程重點實驗室等機構。09年臨床醫學課程錄取的首批30名學生中,20人是於該校在讀本科生中選拔,10人通過今年高考錄取。醫學院將實施雙導師制,每名學生均獲安排一名科研導師與一名臨床導師,讓他們可盡早參與科研工作。

 開學典禮後,深圳大學還舉行了「國際醫學院長論壇」,邀請來自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院、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醫學院、昆士蘭大學醫學院、密歇根州立大學醫學院的學者共同研討全球醫學發展的方向。

相關新聞
近4成人懶理子女過度活躍 (圖)
診治排期18月 家長怨太遲 (圖)
里茲國際鋼琴賽 港女生奪第5名 (圖)
陳嘉琪:新高中改革意義大 (圖)
IGCSE放榜 耀中7尖子奪8A
蔡功譜中學多元活動迎新 (圖)
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徵狀(部分)
朱清時任南方科大創校校長 (圖)
中國高等教育規模居世界首位 (圖)
把童趣帶進港作文課堂 (圖)
外國留學生助學金 復旦首設 (圖)
深大醫學院成立 首批30學生入學 (圖)
通識路路通:中學試行自願驗毒 (圖)
通識思考題:
通識百科:毒品分軟硬 (圖)
虛擬處境:通識分析題: (圖)
直資、私小逐個數:林文燦英小「翻叮」力倡全人發展 (圖)
12國非華裔生 合一精神學互重 (圖)
學校資料: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