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嘉琪:新高中改革意義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認為學制改革具有重大意義。 資料圖片

 【本報訊】新高中學制已於今年9月正式開始實施,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特別在教育局網頁撰文,分享是次學制改革的重大意義。她指出,面對知識型社會的發展,學生需要進行學科與跨學科的學習,新高中的基本目的正是促進學生全人發展、終身學習,由於每人的學習旅程都不一樣,教師與學校可充分掌握各人的特性,靈活運用各種教學法,而專上院校、家長及社會各界亦可提供不同的資源和鼓勵,提升學習效能,為未來人才培訓作貢獻。

 陳嘉琪於教育局《共建新學制》系列的文章指出,過去關於新學制的討論,多集中在課程、評核的發展和支援,希望在新學年開始之際,重提學制改革的意義,希望新高中能為社會和國家培養優秀的人才,增加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競爭力。

 文章提到,早在新高中之前,香港的基礎教育已循培養溝通、創意、批判性思考等主要共通能力,及改變死記硬背的方向進發,新學制為進一步的延續,透過多元化的學科選擇,打破文理分流,以奠定學生廣闊的知識基礎,而其他學習經歷部分,更肯定全人發展的重要。陳嘉琪又說,現時各界對新學制所作的努力,已在一些有國際公信力的平台獲得肯定,希望大家繼續全力以赴,讓學生的學習旅途充滿意義。

相關新聞
近4成人懶理子女過度活躍 (圖)
診治排期18月 家長怨太遲 (圖)
里茲國際鋼琴賽 港女生奪第5名 (圖)
陳嘉琪:新高中改革意義大 (圖)
IGCSE放榜 耀中7尖子奪8A
蔡功譜中學多元活動迎新 (圖)
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徵狀(部分)
朱清時任南方科大創校校長 (圖)
中國高等教育規模居世界首位 (圖)
把童趣帶進港作文課堂 (圖)
外國留學生助學金 復旦首設 (圖)
深大醫學院成立 首批30學生入學 (圖)
通識路路通:中學試行自願驗毒 (圖)
通識思考題:
通識百科:毒品分軟硬 (圖)
虛擬處境:通識分析題: (圖)
直資、私小逐個數:林文燦英小「翻叮」力倡全人發展 (圖)
12國非華裔生 合一精神學互重 (圖)
學校資料: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