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有最好的社會制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5]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布熱津斯基在談及中美關係今後30年將如何發展時說,「在30年的進程中,中國比人類歷史上其他任何國家都得以實現更為迅速和成功的轉型。在規模和速度上,中國的轉型無可媲美。」

 布熱津斯基更特別提到,「鄧小平發起的改革開放具有歷史意義,他認識到權威能夠與自由創新相結合,並提高人民享有的自由程度而創造了一個非常成功的社會經濟轉型。」可以說,這是西方國家對中國改革開放最大的恭維和肯定,而今天中國轉型的成功,也再次證實了鄧小平「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惟一標準」的理論,證實了今日中國所實行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是全世界最好的制度之一。

 但是,香港仍有不少人迷信西方國家的資本主義制度,並將西方民主視為惟一出路,這種看法不但給我們帶來困惑、造成社會混亂,更直接影響到中國及香港的發展。令人遺憾的是,相信西方民主比中國現行制度更好的大有人在,他們不但在理論上攻擊中國的現行制度,更井水犯河水,借爭取民主攻擊中央政府,其行為激烈,已達到危險的程度。

 要維護今日中國的發展成就和香港的穩定,在這問題上是不可能韜光養晦的,有遠見的政治人物,必須及時醒悟,不能任由那些西方強國豢養的奴才任意歪曲中國的現實和挑戰執政黨的領導地位,旗幟鮮明地維護今日中國的社會制度,才是維持中國和香港和諧穩定的最好辦法!

相關新聞
正確領導比議題更加重要 (2009-09-15) (圖)
曲解基本法 政改難達共識 (2009-09-15)
泡沫掩蓋泡沫 (2009-09-15)
中國有最好的社會制度 (2009-09-15)
應思釜底抽薪之策 (2009-09-15)
增撥款推動文化軟件建設 (2009-09-15)
梁家傑怎能取勝 (2009-09-15)
從兩岸三地愛國歌曲看國家民族認同 (2009-09-14)
「五區總辭」豈止無聊 (2009-09-14)
西方的外交政策與經濟利益 (2009-09-14)
從基礎教育到新學制 (2009-09-14)
曾憲梓知輕重 (2009-09-14)
應妥善處理新疆記者採訪事件 (2009-09-14)
新中國60年的變化和成就 (2009-09-12)
「九.一一」八周年:人類深層困惑依然 (2009-09-12)
奧巴馬學韜光養晦 (2009-09-12)
中國的確很強大 (2009-09-12)
反對派用法律玩政治 (2009-09-12)
香港專業人士對中國現代化的貢獻 (2009-09-12)
惡性通脹降臨 黃金能保值? (2009-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