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商界婦女酒會迎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工商界婦女舉行國慶酒會,賓主合照。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工商界婦女上周末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酒會。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夫人呂張靜婭,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中聯辦特邀顧問陳鳳英,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蔡瑩璧擔任主禮嘉賓。逾700名來自香港、內地和澳門的姐妹嘉賓,舉杯共賀國慶,祝祖國富強,香港繁榮。

 香港工商界婦女國慶籌委會主任委員黃周娟娟在酒會上致辭,她說,60年是一個甲子,祖國經歷了不少風雨,克服了不少困難,無論在經濟、政治、文化、科技、體育等方面,均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黃周娟娟籲尋求新突破

 黃周娟娟指出,香港回歸12年,「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順利落實,香港與國家的關係更加密切。去年金融海嘯衝擊全球經濟,目前香港經濟已開始復甦,相信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一定可以迎難而上,振興當前的經濟,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為國家的發展繼續發揮更好的作用。工商界婦女也會以獨特敏銳的觸角,創新的思維,在現今複雜的經濟環境中,尋求新的突破和發展商機,協助建設美好家園。

 今年香港工商界婦女籌辦了一系列的慶祝國慶活動,與眾同歡。其中包括與民政事務總署協辦「香港工商界婦女慶祝建國60周年電影欣賞會」,免費招待市民、學生觀賞愛國電影,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弘揚愛國愛港精神。

 今次酒會嘉賓雲集,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特區政府官員,香港各界人士,外國駐港領事,內地婦女團體領袖共襄盛會。

 出席人士包括孫阿清、王暉、蔡清愛、袁武、劉健儀、高靜芝、林貝聿嘉、張永珍、黃麗群、梁潔華、林廣兆、黃楚恆、徐余美馨、馮堅妮、王少華、白荻、余潔儂、李楊一帆、李碧蔥、柯達權、胡葆琳、孫淑元、區艷龍、費斐、陳耘、陳小玲、鄧楊詠曼、譚茀蕓、吳建芳、彭徐美雲、曾志萍、華慧娜、羅君美、羅蔡妙玲等。

相關新聞
甲流第二波襲港 陳馮富珍發預警 (圖)
陳太不搶「風頭」 向攝記介紹嘉賓 (圖)
疫情特點變化 抗疫重心宜轉
開學後個案急升 11校爆甲流停課 (圖)
甲流殺壯漢 死亡個案達16宗
甲流疫苗 全球年產最多49億劑
私企職缺年中見底回升 (圖)
主要行業的職位空缺變化 (圖)
最低工資委會 月底赴英法考察 (圖)
陳振聰律師陳詞 法官提3大質疑 (圖)
法官林文瀚3大質疑
張健利:摺痕證06遺囑偽冒 (圖)
「陳振聰」恐嚇信 不會影響審訊
抽新股作假 4人各囚9月
醫局擬設「中紀委」 統一懲罰犯錯者 (圖)
天星紅磡線 再申請加價
紅磡至中環及灣仔航線票價表 (圖)
醫局7項改善措施
僅一成醫生同意減薪
醫局出新書 拆醫院「炸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