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被逼承認 早知甘乃威誤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俊仁認為甘乃威只是對事件「講得模糊」,所以「唔算講大話」。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明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的「桃色門」事件再有新發展:事件主角甘乃威前日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自爆確曾向被解僱的女助理表示對她「有好感」,並稱已即時就此向該黨黨團交代;但該黨主席何俊仁在早前記者會上未有提到有關內容,被外界質疑交代不盡不實,是有意拖延及隱瞞。何俊仁昨日回應有關批評時聲稱,自己知道甘乃威在之前的記者會上否認曾經求愛的說法「唔全面」,但認為對方只是「講得模糊,唔算講大話」,又稱甘乃威在事隔兩日後才澄清並不算拖延,也不算包庇。

甘乃威前晚在電台訪問中自爆後,日前「疾走中環」躲避記者追訪的何俊仁,昨日終於在出席立法會會議時開腔,稱甘乃威在記者會上的說詞只是未有提及部分細節,故自己不覺得甘乃威有刻意隱瞞的地方:「佢有權唔回答,而大家都係從自己匯主觀出發,客觀上,聽者有唔同感受,就係其他人匯問題。」

 何俊仁聲稱,他知道甘乃威的說法會惹來外界揣測,故在過去數日商討後,建議甘乃威再度開腔澄清,才會有「電台自爆」一事。

 被問及何俊仁與甘乃威周日在記者會上均稱要「尊重女事主的私隱」而吞吞吐吐,但甘乃威前晚卻在未徵得女事主同意下披露事件細節,何俊仁辯稱,女事主向他反映的內容,與甘乃威前晚所說的未必一致:「好感同示愛係咪一樣,呢D(甘乃威)應該向太太交代,而唔係向公眾交代……可能市民對呢樣洏蝟ㄦ|有唔同意見,覺得冇摸手摸腳(就唔算示愛)。好感呢D屬於唔嚴重匯句子,或者有其他市民覺得事態嚴重,所以有需要調查。」

劉慧卿指甘「前言不對後語」

 不過,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批評甘乃威在電台的說法,與他周日事件曝光後即舉行的記者會上有所不同,「前言不對後語」,雖然未作詳細調查,她現階段不能就甘乃威的誠信問題輕率作出決定,但民主黨中委會今晚就「桃色門」事件舉行會議時,必定會審慎研究甘乃威在事件中的表現,並會要求甘乃威出席解釋。

  劉慧卿又承認,是次事件對民主黨形象有一定影響,但強調該黨會審慎處理、公正調查,「唔會畀任何一個民主黨黨員項颿蚸麰灠_頭做人」。

立法會秘書處再收10宗投訴

 另外,立法會秘書處就民主黨議員甘乃威解僱女助理事件,昨日再收到10宗投訴,令相關投訴總數增加至17宗。負責處理本周投訴的6名當值議員,包括李華明、梁劉柔芬、劉江華、李國麟、張國柱及葉劉淑儀今晨會舉行會議,討論如何跟進這些投訴。李國麟指,他們倘認為申訴部不適宜處理有關投訴,會交內會跟進。李華明估計,投訴轉介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的可能性較大。

相關新聞
港臨四風險 或再陷衰退 (圖)
高錕獲獎興奮 將親赴頒獎禮 (圖)
助研強效抗生素 美以3傑奪化學獎 (圖)
工資法草案聽證 團體指盲點多 (圖)
何俊仁被逼承認 早知甘乃威誤導 (圖)
胡總坐地鐵 考察京交通安保 (圖)
高鐵年底通車 武漢3小時到廣州 (圖)
中國造萬噸級驅逐艦 (圖)
奧巴馬打破「慣例」拒見達賴 (圖)
美軍香港獲救 後代越洋尋恩人 (圖)
康熙遺詔展出 還雍正清白 (圖)
扁控奧巴馬案 遭美法院駁回
泥頭車逆行百米 撼校巴30傷 (圖)
公專高鐵方案 低估造價徵地 (圖)
3肉店牛肉 防腐劑又超標 (圖)
4新股今掛牌 暗盤升無肉食 (圖)
超強颱風襲日 料縱穿本州島 (圖)
全球設使館歐盟謀變「世界強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