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泥頭車逆行百米 撼校巴30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泥頭車逆線與校巴迎撼。

 【本報訊】被區議員批評路面設計複雜的港島瑪麗醫院對開薄扶林道交匯處,昨晨再度發生懷疑司機入錯線導致的撞車意外。一輛往香港仔方向的泥頭車,錯入往西環方向的行車線後,逆行逾百米,與一輛滿載加拿大國際學校學生的校巴迎頭相撞,釀成30人受傷,包括校巴上27名學生;其中,校巴司機被困毀爛車頭,需消防員救出,30名傷者分送2間醫院救治。警方事後以危險駕駛罪名將入錯線肇事泥頭車司機拘捕。

發生意外的薄扶林道交匯處,因有多個分岔路口,加上指示不清晰,過去被區議員批評設在急彎處,令駕駛者發覺時多已入錯線,往往造成逆線行車或急速轉換行車線的驚險場面,易生意外。

 事發昨上午11時20分許,一輛剛在港大附近卸完泥頭的泥頭車,由男子黃×球(67歲)駕駛,沿薄扶林道駛往香港仔方向,當至瑪麗醫院對開快線時,疑有人看錯路駛入相反行車線仍懵然不知,逆線行駛至100米外行車天橋上時,與一輛滿載加拿大國際學校學生、沿快線往中環方向馳至的24座校巴迎頭相撞。

校巴車頭毀爛 司機被困

 被撞校巴車頭盡毀,擋風玻璃粉碎,黃姓(63歲)司機浴血雙腳被夾,車上1名郭姓(55歲)女保母與全車27名幼稚園至中四學生(4至17歲),東倒西歪受傷。至於肇事泥頭車僅告車頭泵把輕微損毀,司機輕傷不適。

 警方接報到場發覺有大量傷者,立即封閉現場中線及快線,以便拯救傷者。期間多名消防員合力將被困校巴司機救出後,連同14男及13女受傷學生、跟車女保母與肇事泥頭車司機,合共30名傷者,由多輛救護車分送往瑪麗醫院及灣仔律敦治醫院救治。

 除傷勢較重的校巴司機情況穩定外,其餘29人已無礙出院,惟現場交通一度嚴重阻塞。

泥頭車留20米剎車胎痕

 警方港島區交通意外調查組高級督察洪禮龍表示,初步調查懷疑肇事泥頭車司機因為看錯路牌入錯線導致意外,現場限時速50公里,泥頭車留下約20米長的剎車胎痕,估計其當時車速不算高。泥頭車司機黃×球其後被警方以危險駕駛罪拘捕,准以2500元保釋候查。

相關新聞
港臨四風險 或再陷衰退 (圖)
高錕獲獎興奮 將親赴頒獎禮 (圖)
助研強效抗生素 美以3傑奪化學獎 (圖)
工資法草案聽證 團體指盲點多 (圖)
何俊仁被逼承認 早知甘乃威誤導 (圖)
胡總坐地鐵 考察京交通安保 (圖)
高鐵年底通車 武漢3小時到廣州 (圖)
中國造萬噸級驅逐艦 (圖)
奧巴馬打破「慣例」拒見達賴 (圖)
美軍香港獲救 後代越洋尋恩人 (圖)
康熙遺詔展出 還雍正清白 (圖)
扁控奧巴馬案 遭美法院駁回
泥頭車逆行百米 撼校巴30傷 (圖)
公專高鐵方案 低估造價徵地 (圖)
3肉店牛肉 防腐劑又超標 (圖)
4新股今掛牌 暗盤升無肉食 (圖)
超強颱風襲日 料縱穿本州島 (圖)
全球設使館歐盟謀變「世界強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