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立方將大改造 明年成水上樂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水立方」將從10月15日開始閉館進行分區改造,預計2010年6月完成並嶄新亮相。 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11日電】在成功進行了一年的賽後運營後,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將從本月15日開始閉館進行分區改造,預計2010年6月完成並嶄新亮相。「變臉」後的「水立方」將成為既能舉辦大型國際賽事,又可為公眾提供水上運動、健身、文化休閒等綜合服務的大型室內多功能水上中心。據了解,「水立方」的建築風格不會改變,「轉型」主要涉及室內改造、奧運臨時設施拆除等。

 北京奧運會上,「水立方」因不斷有游泳健兒在此刷新世界紀錄而被稱為「水魔方」。蔚藍、通透的造型,深具現代感的設計加上高科技設施,更令水立方成為北京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在奧運賽後的1年間,「水立方」已接待海內外遊客450餘萬人次。

15日閉館 改造涉三大部分

 為實現長期運營目標,「水立方」將在10月15日閉館進行內部改造,預計在2010年6月嶄新亮相。目前「水立方」的熱身泳池已不對外開放,參觀場館等活動亦會在14日停止。

 負責「水立方」運營的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方面表示,此次內部改造主要涉及三大部分:首先,將拆除1.1萬個臨時座椅和臨時看台,改建為南北小樓,並設置相關展室和健身服務配套設施;第二,建造1萬平方米嬉水樂園,並將打造中國最先進的水上娛樂場所;第三,拆除奧運臨時設施,按原有設計方案恢復為車庫及其他配套設施。

未來開放面積 增至7.7萬平米

 據介紹,改造後的「水立方」同時還將開發建設奧林匹克展館、影像放映區等。未來「水立方」直接向公眾開放運營的面積將從目前的4.9萬平方米增至7.7萬平方米,運營面積佔工程總面積的比例由改造前的54%提升為76%。

 根據運營規劃,「水立方」未來將成為一個「酷」感十足、完全體驗式的多功能國際化時尚中心。五大功能區域包括,位於「水立方」南部的水世界區域、北部的時尚養生區、具有最先進spa設施的水療館、主題餐廳和酒吧區以及帶有「水立方」獨有特點的商業區。

相關新聞
百宗事故未公布 私院監管欠透明 (圖)
明知敗家損環境港人浪費8陋習 (圖)
最低時薪32元 恐累17萬人失業 (圖)
投資人債無門 基金盼開閘 (圖)
水立方將大改造 明年成水上樂園 (圖)
熱帶風暴「芭瑪」料今登陸海南 (圖)
「雪龍」再赴南極 台學者隨團 (圖)
央企成績單公佈 8行業利潤降
違紀參選 國民黨開除7人 (圖)
解款車掉巨款 台胞拾金不昧 (圖)
雷曼連動債 台苦主5萬人 (圖)
「桃色門」內幕 實質為「清黨」 (圖)
樓按調查 內地客來港置業激增 (圖)
希拉里「手機外交」 土亞泯百年宿怨 (圖)
英揆「冇眼睇」或趁眼疾下台 (圖)
大鱷踩過界 78億投資綠色能源 (圖)
熊黛林「攻城」成功 春風得意 (圖)
全運女排賽場缺新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