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帶風暴「芭瑪」料今登陸海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熱帶風暴「芭瑪」將於12日中午到夜間登陸海南,船隻紛紛駛回三亞港內避風。圖為邊防派出所幹警幫助漁民捆綁纜繩。 新華社

 【綜合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趙鵬飛、余文蓮、海南記者11日電】據中央氣象台11日消息,今年第17號熱帶風暴「芭瑪」將於12日白天在海南三亞到文昌一帶沿海登陸。受其影響,未來3天,海南、廣東等地將現暴雨大風,國家防總今日宣佈啟動國家防總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應對「芭瑪」。

 中央氣象台11日18時發佈颱風橙色警報:熱帶風暴「芭瑪」的中心11日17時位於海南省萬寧市東偏南方向約2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20米/秒)。預計,「芭瑪」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將於12日白天在海南三亞到文昌一帶沿海登陸。

 受「芭瑪」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11日夜間到12日白天,台灣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浙江沿海將有6至7級大風,陣風8級;海南大部和廣東西部沿海將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東部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颱風「芭瑪」所經的廣東、海南、福建等省近日紛紛啟動和部署相關應急措施,以抵禦「芭瑪」帶來的侵害。

粵借機蓄水 紓緩旱情

 廣東省防總有關專家則認為,當前防旱重於防風,應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好「芭瑪」帶來的降雨,及時蓄留水資源。已出現旱情的韶關、清遠等地則要充分利用這次機會做好受旱地區人工增雨的準備工作,一有條件就及時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千方百計為抗旱增加水資源。

 據悉,目前,廣東部分地區工程蓄水量嚴重偏少,乾旱呈蔓延的態勢。全省農作物受旱面積逾80萬畝,逾5萬群眾飲用水受影響,廣東投入抗旱資金 6,774萬元人民幣。

桂高溫少雨 86縣市乾旱

 另據新華網報道,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日前發佈氣象服務材料稱,連日來的高溫少雨天氣已導致廣西86個縣(市)出現乾旱。

相關新聞
百宗事故未公布 私院監管欠透明 (圖)
明知敗家損環境港人浪費8陋習 (圖)
最低時薪32元 恐累17萬人失業 (圖)
投資人債無門 基金盼開閘 (圖)
水立方將大改造 明年成水上樂園 (圖)
熱帶風暴「芭瑪」料今登陸海南 (圖)
「雪龍」再赴南極 台學者隨團 (圖)
央企成績單公佈 8行業利潤降
違紀參選 國民黨開除7人 (圖)
解款車掉巨款 台胞拾金不昧 (圖)
雷曼連動債 台苦主5萬人 (圖)
「桃色門」內幕 實質為「清黨」 (圖)
樓按調查 內地客來港置業激增 (圖)
希拉里「手機外交」 土亞泯百年宿怨 (圖)
英揆「冇眼睇」或趁眼疾下台 (圖)
大鱷踩過界 78億投資綠色能源 (圖)
熊黛林「攻城」成功 春風得意 (圖)
全運女排賽場缺新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