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揆「冇眼睇」或趁眼疾下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首相白高敦近來麻煩不斷,繼議員「報銷門」醜聞和洛克比空難主犯獲釋風波後,又輪到他的健康惹關注。左眼已經全盲的白高敦早前驗眼時,發現右眼視網膜出現兩處細微裂紋。執政工黨內的批評者揣測,白高敦可能企圖以健康為由在大選前體面地請辭,避免在大選中一敗塗地。

 白高敦在16歲參加欖球運動期間,頭部遭猛力踢中,導致左眼嚴重受傷喪失視力,右眼也出現視網膜脫落,在接受一次大手術後保住視力,但自此需定期驗眼。

早前隱瞞病情 突高調承認

 白高敦的健康問題近月再成為話題,首相府發言人前日表示,白高敦今年夏天進行每年例行眼睛檢查時結果正常,後來又做了視網膜檢查,醫生發現他的右眼視網膜有兩處輕微撕裂,但不影響視力。到周五再作檢查,情況並無惡化,因此毋需進行眼部手術。

 英國媒體近月在白高敦健康問題上窮追猛打,迫使他承認一隻眼睛已經全盲,但強調另一隻眼睛正常。白高敦上月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聲稱他的右眼視力並無惡化;數天後,英國廣播公司節目主持人馬爾問白高敦有關他服食止痛藥和其他抗抑鬱藥物的傳言是否真確,白高敦斷然否認,並再次否認他的眼睛有問題,但沒提及其視網膜撕裂,被指有隱瞞病情之嫌。首相府發言人拒絕表示當時白高敦是否已知視網膜撕裂,僅稱「首相的說話準確」。

大選將至 自知難贏保守黨

 首相府突然公開白高敦的驗眼結果,引起不同揣測,發言人聲稱是顯示透明度。傳媒猜測因白高敦被人目睹周五到穆爾菲爾茨眼科醫院,因此迅速主動公布,避免謠言滿天飛。工黨內的批評者揣測,白高敦自知無力在大選中挑戰氣勢如虹的保守黨黨魁卡梅倫,或企圖以健康理由為藉口,在大選前退位讓賢,避免自取其辱。  ■《星期日郵報》/《星期日泰晤士報》/《觀察家報》/《星期日獨立報》

相關新聞
百宗事故未公布 私院監管欠透明 (圖)
明知敗家損環境港人浪費8陋習 (圖)
最低時薪32元 恐累17萬人失業 (圖)
投資人債無門 基金盼開閘 (圖)
水立方將大改造 明年成水上樂園 (圖)
熱帶風暴「芭瑪」料今登陸海南 (圖)
「雪龍」再赴南極 台學者隨團 (圖)
央企成績單公佈 8行業利潤降
違紀參選 國民黨開除7人 (圖)
解款車掉巨款 台胞拾金不昧 (圖)
雷曼連動債 台苦主5萬人 (圖)
「桃色門」內幕 實質為「清黨」 (圖)
樓按調查 內地客來港置業激增 (圖)
希拉里「手機外交」 土亞泯百年宿怨 (圖)
英揆「冇眼睇」或趁眼疾下台 (圖)
大鱷踩過界 78億投資綠色能源 (圖)
熊黛林「攻城」成功 春風得意 (圖)
全運女排賽場缺新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